楊氏虔誠拜佛誦經,腳踏蓮花升極樂

作者:慧淳 發表:2017-12-20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原作者袁枚自稱)的祖母柴太夫人,曾給我講起她外祖母楊氏的故事。楊老太太因為沒有生過兒子,到了老年,就依靠女兒洪夫人過日子,終年九十七歲。

楊老太太平時居住在樓上,天天拜佛誦經,三十年不曾下樓。她生性慈善,只要聽到樓下有鞭打奴婢的聲音,她就坐臥不安,連飯都吃不下。

有時奴婢上樓,她必定要把自己的食品分給他們吃。她九十歲以後,每當拜佛時,那尊菩薩竟然會站起身來,向她答拜。她因此驚慌失措,心有不安。那時,我祖母柴太夫人還年幼。楊老太太每當拜菩薩時,就拉她一起拜,說:「你是個小孩子,有你在這裡,菩薩就不會答拜我了。」後來,果真如此。

楊老太太臨終前三天,要取盆洗腳。丫鬟把她平時常用的木盆取來。

這次,楊老太太卻說;「這木盆我不能用了。我這一去,將要腳踏蓮花。用木盆洗腳,多麼不乾淨!快把我平時洗臉用的銅盆拿來!」

不久,樓上忽然有一股檀香氣,在空中繚繞!楊老太太盤腿端坐,無疾而逝了。

她死後,過了三天三夜,樓上的香氣,才慢慢散去。

(據袁枚《子不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