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長春市中級法院院長張德友落馬(圖)

發表:2017-12-20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德友
張德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據中共吉林省紀委12月20日消息,長春市中級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張德友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審查。中共司法領域長期被江派把持,習近平上臺以來推動反腐運動,多名司法界大老虎被拿下。

公開資料顯示,張德友,1965年4月出生,2005年開始走上仕途,曾任白山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白山市政府法制辦主任,白山市中級法院常務副院長;2009年任吉林市中級法院副院長、代院長;2010年1月,任吉林市中級法院院長;2012年8月,任長春市中級法院副院長、代院長;2012年12月,任長春市中級法院院長。

消息並未透露張德友具體所犯何事,不過網上流傳有對張德友的舉報文章。文章表示,長春市中級法院違法辦案,以院長張德友為首的辦案人員搪塞、人為製造障礙,對依法申請再審刑事案件申訴人案件拖延半年之久至今沒有明確答覆,並對申訴人依法舉報的法院違法違紀工作人員副庭長鄭偉明進行非法保護。

中共司法黑幕重重,特別是江澤民執政後,其親信周永康掌控的中共公、檢、法、國安和武警系統,造成每年數千萬民眾上訪、冤假錯案遍地。

習近平上臺以來積極推動反腐運動,並多次強調要提高依法治國,多名司法界大老虎被拿下。

2015年7月12日,前最高法院副院長奚曉明落馬。身為副部級官員的奚曉明由此成為十八大之後最高法院被調查的最高級別官員,也成為兩高「首虎」。

陸媒披露,奚曉明曾介入北大方正李友與政泉控股郭文貴糾紛案、山西黑老大張新明案及騰信股份實際控制人徐煒案等。今年2月16日,奚曉明以「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其被指控收受財物1.14億余元。

2016年12月16日,中紀委網站發布通告稱,中共司法部政治部主任盧恩光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這是十八大以來繼最高法院原副院長奚曉明之後,司法系統被查的又一名省部級高官。中紀委通報他「全面造假、一路買官」,有港媒報導稱,他牽連一大批「受賄人」,首當其衝者莫過盧恩光落馬前的主管司法部部長吳愛英

2017年7月21日,江蘇高級法院院長許前飛被通報受查。許前飛成為中共十八大後首個省級高級法院院長。官方通報指許前飛「應與其關係密切的律師和私營企業主請託,干預和插手具體案件審判工作,以案謀私」等等。

2017年10月14日,被指是江派高官的中共前司法部部長吳愛英被開除中共黨籍。香港《蘋果日報》當天報導指,吳愛英在任期間一直配合周永康「維穩政策」打壓律師,並且發生震驚國際的「709」維權律師大搜捕事件,被外界認為是與習近平要求的「依法治國」大唱反調。

現年65歲的吳愛英,1993年升任山東省副省長,2002年任山東省委副書記長,2003年被江澤民提拔到司法部,2005年升任部長。

中國律師劉曉原的推文談到中國司法系統之高官腐敗:「尷尬法律人:曾拿著司法部吳愛英簽名的司法資格證書(她簽發了十二年),曾學著最高法院黃松有制定的司法解釋,曾用著最高法院奚曉明編著的審判指導,還曾受著政法委周永康的領導。沒想到,他們都是腐敗官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