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外國人喜歡吃洋蔥?原來好處這麼多(圖)

發表:2017-12-2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天吃點洋蔥,能避免感冒發生。
冬天吃點洋蔥,能避免感冒發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洋蔥在外國的餐桌很常見,吃洋蔥對身體好,首先因為其營養豐富。在洋蔥中所含的營養包括:熱量、胡蘿蔔素、鈣、鉀、磷、鎂、鈉、維生素A、維生素E、膳食纖維、葉酸等,這些營養素能促進保健。洋蔥營養有這麼多,食用功效也很強,其味甘、微辛、性溫,可入肝臟、脾經、胃經對潤腸、和胃非常好。

吃洋蔥的好處

1、殺菌抗感染

洋蔥有著辛辣的味道,這股味道含有植物殺菌素、大蒜素,具有較強的殺菌能力,能抵禦流感病毒,對預防感冒非常好。在冬天吃點洋蔥,能避免感冒的發生。

2、幫助消化

洋蔥辛辣的味道,會讓人望而止步,不吃或少吃。其實,正是這種濃郁的味道能刺激胃酸分泌。我們在食用洋蔥時,能提高胃腸的張力,對促進胃腸蠕動,幫助消化有很好的功效,對開胃也有非常好的作用。

3、幫助降血壓

在目前所有的蔬菜中,洋蔥是唯一一種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這獨一份兒的蔬菜,讓洋蔥居於不一樣的位置。

前列腺素A能使得血管擴張,對降低血液黏稠度,避免血液黏稠非常好,從而增加了冠狀動脈的血液流量,促進血液流動。在兒茶酚胺的作用下,能排出鈉鹽,使血壓降低。

4、美白皮膚

食用洋蔥還能吸收維生素C、尼克酸,能促進細胞的生成,對損傷的細胞有修復作用,使人體皮膚更加亮麗、紅潤、更有彈性。洋蔥中的硒元素,具有抗衰老作用,能避免皮膚提前老化。

吃洋蔥有這麼多好處,但也有一些注意事項。

1、食用洋蔥我們最好是做熟了吃。通常外國人吃洋蔥會涼拌生吃,但是,考慮到其具有辛辣的味道,一般來說,胃不好的人,還是不要這樣吃。

2、每次食用洋蔥的量不宜過多,約100g就好,過多食用,可能會產生容易揮發的氣體,導致脹氣,那就不太好了。

3、買回來的洋蔥存放時間過長,沒有食用,想要吃的時候卻發現發芽了,這樣的洋蔥最好不要吃。

鮮甜番茄洋蔥濃湯

濕濕冷冷的天氣,沒有什麼比得上一碗熱湯來得更溫暖人心,以下介紹一道洋蔥製成的暖心湯給大家。洋蔥和番茄的精華完全釋放,滿口的鮮甜,不僅美味也很營養。

食材:洋蔥1顆、番茄1顆、蒜頭1瓣、奶油10克(沙拉油亦可)、水適量

調味料:糖1小匙、醬油1小匙、雞湯塊(粉)1/2塊、黑胡椒少許、鹽適量

做法

1、洋蔥切絲、番茄切丁、蒜頭切薄片、洋蔥外皮剝小片備用(勿沾到水)。

2、鍋中下2小匙油加熱,放入洋蔥皮炒軟呈皺狀後盛起。洋蔥皮放入藥材袋中。

3、鍋中放入奶油,小火煮到融化,再放入洋蔥、蒜片,轉中小火,炒軟。

4、洋蔥炒到略呈焦糖色,加入蕃茄拌炒。

5、加入適量水(高湯更佳),放洋蔥皮,以中火煮滾,加入調味料,酌量加鹽調味即可。

7、亦可灑上少許洋香菜和幾滴初榨橄欖油,更添風味。

洋蔥慢慢的被大家接受,對這個「菜中皇后」,大家不妨多吃點,通過吃洋蔥能更好的促進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