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居然有這麼多神奇妙用,你知道嗎?(圖)

發表:2017-12-22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牙膏除了可清潔牙齒之外,還可以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妙用喔!
牙膏除了可清潔牙齒之外,還可以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妙用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首先認識一下牙膏的成分到底包含哪些呢?

牙膏的成分包含研磨劑、水份、發泡劑、肥皂或清潔劑中去污的成份、香料(使牙膏具有香味)、具治療效果的成份如氟及焦磷酸鹽、呈色劑(使牙膏具有顏色)、保存劑等。其中研磨劑與肥皂的成分可去污;肥皂、發泡劑的成分可去霧;而研磨劑的成分還可去蠟,至於香料的成分則可在清潔後產生香味。

(1)摩擦劑:摩擦劑在牙膏中的含量最多,有一定的摩擦作用。

(2)潔淨劑: 潔淨劑又稱表面流活性劑,具有降低表面張力的作用,能空透並鬆懈牙面沉積物和乳化牙垢,有得於加強刷牙的潔淨的機械去污力,它在牙膏中的含量為2%。此外,表面活力劑在刷牙時產生泡沫,便於清潔牙面。

(3)潤濕劑:潤濕劑用於保持牙膏的濕潤性,常用的有甘油、山梨醇和丙烷二醇等到。它佔的成分為20%~40%。

(4)膠粘劑:膠粘劑的作用是穩定膏體和避免水分揮發的膠體,通過擴散、膨脹和吸水而開成黏性液體,使牙膏的固體和液體保持均質性。目前常用的膠粘劑是羧甲基纖維素鈉,鎂鋁矽酸鹽複合膠體等

(5)芳香劑:芳香劑即各種香精,加入牙中可使刷牙者感到爽口舒適,並有肋於減少口臭。它在牙膏的佔用比例大約為2%。同時水佔用15%~50%。

有許多小智慧蘊藏在裡面,生活中一定可以幫助許多媽媽們,一起來學學吧!

牙膏除了可清潔牙齒之外,還可以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妙用喔!

1、使手掌清香

切洋蔥、剝大蒜、料理鮮魚,都會在手掌、指尖留下強烈氣味,這時只要擠一點牙膏在手上搓摩,便能馬上去味,效果比許多洗手乳還好。

2、清洗首飾

以少量牙膏搭配軟毛牙刷,輕輕刷洗金屬飾品,最後再以清水沖淨,就能洗去表面的髒污。不過千萬別用來洗珍珠類的首飾,牙膏會損害表面的光潔度。

3、濕海綿沾牙膏,可清除牆上的蠟筆圖畫

4、除去鏡面上的霧

溫和牙膏可作為運動眼鏡、潛水面鏡、摩托車風鏡等的去霧塗料。只要預防性在鏡面擦上一層,再以乾布拭去,便能維持長時間除霧的功效。

5、清洗奶瓶、茶杯等容器,去除污垢及異味

6、用濕海綿沾牙膏刷洗磁磚、浴缸,去除肥皂水污垢

7、磨亮鉻製水龍頭裝置

8、清潔地毯污漬,對棉質衣物也同樣有效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