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空城 廣場舞中國大媽佔領墨爾本惹眾怒!(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7-12-22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假日空城 廣場舞中國大媽佔領墨爾本惹眾怒!
中國大媽跳廣場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隨著聖誕假期的臨近,澳洲墨爾本路上的人已經少了很多。不過,中國大媽們卻用廣場舞佔領了墨爾本。

據《億憶網》網友21日爆料,在墨爾本博物館前的廣場上,有一群中國大媽跳起了廣場舞。其實大媽在國外跳廣場舞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此前,中國大媽在莫斯科紅場、法國盧浮宮、紐約日落公園等等著名的世界級地標,均跳過廣場舞。

對於在海外跳廣場舞,有的網友持否定態度,認為其「國內擾民,國外丟臉」,「別光顧自己快樂,國家臉面更重要」。

但也有網友比較寬容,認為既然外國人能玩快閃行為藝術,為什麼中國大媽就不能跳廣場舞?

當然,廣場舞跟快閃還是有一定差別的,一來廣場舞的音樂伴奏通常比較響亮,二來佔據的公共空間也比較大。

此前,就有一支紐約華人舞蹈隊因在美國紐約布碌侖日落公園排練時音樂擾民屢遭投訴,最終驚動警方將帶頭者銬走並開傳票,事件曾一度引發各地網友熱議

所以在此提醒各位墨爾本的大姐大媽,在享受跳廣場舞的樂趣的同時,還是要注意公共場合秩序,不要因為過於喧鬧而被投訴,敗興而歸。

假日空城 廣場舞中國大媽佔領墨爾本惹眾怒!
中國大媽跳廣場舞(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大媽廣場舞佔領墨爾本事件也引發了很多澳洲華人網友的不滿:

網友「app_1512215542」說:「真的很討厭人!總想露臉!一點都沒藝術性跳梁小丑!丟人!」

「億憶網友49.194.41」回覆說:「說的是大實話,廣場舞是一種低級趣味。」

「億憶網友172.56.34」說:「對影響了別人,快活了自己的所謂廣場舞一直很反感,可以用道德約束一下這些人就好了,到了國外還是入鄉隨俗一些,別搞什麼光榮特色,叔叔阿姨們,真別全世界到處跳了,該反思一下了!」

據陸媒報導,在中國大陸,廣場舞老人佔場地衝突事件屢有發生。今年6月,河南洛陽市一班跳廣場舞的老人同年輕人爭奪王城公園籃球場的空地發生爭執,幾名大爺大媽甚至對籃球小夥大打出手,引發強烈爭議。輿論普遍指責廣場舞大爺大媽「倚老賣老」。

暴走團成員被撞的新聞被報導出來後,不但沒有爭取到大眾的同情,反而網上對他們的指責聲音更為刺耳: 「倚老賣老!」「為老不尊!」「街頭暴走、廣場擾民、地鐵搶座、碰瓷耍賴。」「無知、無畏、無德、無信、無恥的一代。」「老毛教育出來的一代人,基本就是這樣的。」

有人分析稱,從歷史原因上,中國經歷了泯滅人性的文革和經濟核心,社會可謂價值混亂,道德淪喪。並不是說沒有一部分人在堅守好人的標準,但各種醜惡人性的事件卻反應出惡化社會歷史環境下的‘災變’。隨大流的無辜平安無事,行潛規則者得到了好處,訛詐者得到了錢財,歪門邪道的發跡了,溜須拍馬送的提拔重用了。現實也是在繼續的歷史,我們並沒有清算歷史。一陣政治風暴後又一股經濟濁流,中共令曾經的禮儀之邦現在文化道德成了大問題。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中國大陸老年人的廣場舞和暴走團擾民,以及老人在公共場合行為不端之類的新聞,這幾年來經常出現在媒體報導中已經不是個案,而成為一種社會現象。有網友戲稱:「不是老人變壞了,而是壞人變老了。」

分析指出,造成這種社會現象的主要原因,可能有兩個方面。

第一、從50歲到70歲這個年齡段的老人,都是經歷文革時期的青年,他們在成長過程中所接受的文化和教育,都是中共破壞了傳統文化之後的黨文化,這讓他們的言行有著明顯的鬥爭和仇恨的烙印。

第二,在西方國家和任何一個正常的社會裏,老人們大都有相對豐富的生活內容,老人可以參加各種類型和方式的社團和組織,通過公開的社會活動,來度過他們退休之後的生活。但是,在中國大陸,中共嚴厲控制言論和民眾的活動,任何不在中共控制之下的社團和組織,都不允許存在。中國社會的老人幾乎沒有任何展開社會活動的空間,因此,廣場舞和暴走團也就成為了僅有少得可憐的集體活動的選項。

此外,當下的中國人不守規已經成了一個「潛規則」。上至統治者,跟外國做生意不守規則,官員帶頭不守法,有法不依;下至普通老百姓,闖紅燈、插隊、違規拍照、外出旅遊不守規矩氾濫成災。甚至隨著中國人的出國也把這股「不守規則」帶到了海外,中國城也形成了所謂的「唐人街文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