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種生活妙招!一次學會(組圖)

發表:2017-12-24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5種生活妙招!一次學會
削芋頭時,手會因為芋頭的關係而愈削愈癢,此時先將手浸泡在醋中,這樣一來,手就不癢。

1、吃到辣,辣到流眼淚怎麼辦?

吃辣到流眼淚的食物,喝水並不能解辣,反而會更辣。最好的解辣方法就是喝牛奶,喝了就可以緩和辣感。

2、湯太鹹了豆腐怎麼辦?

煮湯時如果不小心加了太多鹽,那湯的微妙口感就被破壞掉了。這時補救的方法是,加入馬鈴薯塊再煮個幾分鐘。因為馬鈴薯會吸收鹽分,要上桌時再把馬鈴薯撈掉,就可以了。

3、怎麼讓不易碎?

軟綿綿的豆腐在烹調過程中非常容易破碎,如果想要豆腐保持完整,可以在煮之前先浸泡在鹽水中,大約30分鐘左右,泡過鹽水的豆腐下鍋之後就不容易破碎。

芋頭時,手會因為芋頭的關係而愈削愈癢,此時先將手浸泡在醋中,這樣一來,手就不癢。

5、如何去除蘋果表面的蠟?

如果喜歡連皮一起吃蘋果的話,就需要將表面的蠟去除:

1)將蘋果放進熱水(手可以接受的最高溫度即可),這時候蘋果的蠟會暈開。

2)牙膏塗抹在蘋果上當清潔劑,然後清水沖洗乾淨,即可食用。

6、讓馬鈴薯慢一點發芽

馬鈴薯的芽含有毒的生物鹼,食用會造成腹痛、頭暈。

若在馬鈴薯堆裡放個蘋果,可大為延遲發芽的時間。蘋果產生的乙烯氣體有妨礙馬鈴薯發育的功效。

此外,想讓木瓜或奇異果早點熟,也可以和蘋果放一起。另外澀柿子和蘋果放一起,一週後澀味消失了就變甜柿了。

7、讓米飯好看又香

洗完米之後,在水里加入幾滴檸檬汁,可以讓飯好看又香。

在洗好準備開始煮的米飯裡滴上幾滴油,與飯同煮,也能讓米飯香喔!

8、讓餅乾一直脆脆的

將餅乾裝罐時,同時放進一塊方糖。由於方糖會吸收罐中的濕氣,所以能保持餅乾香脆可口的狀態。

圖片來源: Adobe stock圖
鞋子(圖片來源: Adobe stock圖)

9、鞋子臭臭怎麼辦?

將少量蘇打粉直接撤入長筒靴、運動鞋,或常穿而易有異味、濕氣的鞋中,在蘇打粉作用之下它會吸收濕氣及異味,很快你就會有一雙乾爽的鞋子了。

10、衣服衣領、腋下發黃

先用刷子塗上洗髮精,或塗上刮鬍膏後靜置四之五分鐘再洗,即可順利洗淨。

11、鮮花保鮮法

在插著鮮花的花瓶裡,加進一點啤酒可使鮮花的保鮮期延長許多,因啤酒含有乙醇,能使花枝切口,消毒防腐,又含有糖及其它營養物質,能為枝葉提供養份。

12、使剪刀恢復銳利

利用鋁箔紙,將二、三張鋁箔紙疊在一起,用剪刀剪一剪,剪刀立刻就會銳利的令人吃驚。

13、吹風機輕鬆去標籤

買禮盒送人時,價錢卷標很難撕掉,用手摳會摳的黑黑髒髒的反而更難看,如果用吹風機吹熱一下再撕,會很輕鬆的撕下來,不留一點痕跡!

馬桶(圖片來源: Adobe stock圖)
馬桶(圖片來源: Adobe stock圖)

14、家中的馬桶不通

用一盆大約一公斤重的碎冰塊倒進馬桶,再按下送水按鈕,藉水與冰的衝力,任何阻塞雜物即可一衝而下,又不會造成污染。

15、克蟑方法

在藥店購買一包硼酸,買回後取適量硼酸溶解在熱水中,稍等片刻。

再用拖把或抹布沾上溶解後的硼酸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後會滲入地板隙,可防蟑螂螞蟻等。

責任編輯:紫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