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巴菲特」的保釋金高達60億美金(圖)

發表:2017-12-24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特「巴菲特」的保釋金高達60億美金
沙特「巴菲特」阿爾瓦利德王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億萬富翁、沙特阿拉伯(簡稱:沙特)王子阿爾瓦利德·本·塔拉勒(al-Waleed bin Talal)因涉嫌貪腐,已經被沙特當局逮捕。英國媒體報導,沙特政府當局稱,阿爾瓦利德王子需要支付至少60億美元保釋金,才能獲得自由。

海灣國家最昂貴的保釋金

英國《每日郵報》(The Daily Mail)12月23日稱,涉嫌貪腐已被沙特政府逮捕的阿爾瓦利德王子是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需要支付給當局至少60億美元才可獲得保釋。迄今為止,這是中東海灣國家當局所要求的最高金額保釋金。

此項保釋金可能迫使阿爾瓦利德王子交出其所控制的王國控股公司(Kingdom Holding Company)旗下大部分公司資產,市值約90億美元。

自從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開始反腐敗行動以來,包括王子、高官、軍隊領導人和富商等數十名重量級人物被捕,拘禁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的五星級酒店——麗思卡爾頓酒店(Ritz Carlton)。

目前,大部分被捕人員已經支付了大筆款項獲得釋放。

據《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人士透露,現年62歲的阿爾瓦利德王子是世界排名第57名的億萬富豪,擁有180億美元資產。他目前正在嘗試達成獲釋的協議。麗思卡爾頓酒店現在依然是一個臨時的豪華監獄。

沙特王儲反腐行動

沙特司法部長謝赫·沙德·阿爾穆傑布(Sheikh Saud al-Mojeb)表示,已有320人曾被沙特當局傳訊問話,現今仍有159人被拘留。他們之中許多人已經同意達成「和解」,或者將不義之財交還給沙特國庫。

阿爾穆傑布此前曾聲稱,他估計在過去數十年中,因侵佔或貪污行為給沙特政府造成了至少1000億美元損失。目前,已有376人銀行帳戶被凍結,他們全部都被拘留或涉嫌貪腐。

一名航空業者透露,為防止有人逃離,沙特軍隊也已經控制了機場所有的私人飛機。

上週,曾被視為沙特王位競爭者之一、前國民警衛隊(National Guard)領導人米特卜·本·阿卜杜拉(Miteb bin Abdullah)被報導支付了超過10億美元達成「和解」而獲釋。

一些分析人士認為,米特卜王子遭解職,被視為王儲兼國防部長穆罕默德王子為了控制國家安全部門而採取的行動。

沙特政府堅持聲稱,為了擺脫過度依賴石油,國家經濟正在努力向多元化轉型,因此反腐運動的目標僅是針對地方性腐敗。

穆罕默德王子在接受美國《紐約時報》採訪時稱,將打擊犯罪活動等同於搶奪權力是令人可笑的報導。他說,許多被拘留在麗思卡爾頓酒店的人已經承諾效忠於他。

在這次反腐運動中,已將沙特「巴菲特」之稱的阿爾瓦利德王子等重要人物罕見曝光在公眾監督之下。因此,沙特人在社交媒體留言說,麗思卡爾頓酒店並不是最糟糕的拘禁之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