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制裁朝鮮 曝中國船隻暗助朝鮮走私(圖)

發表:2017-12-24 0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制裁朝鮮曝中國船隻暗助朝鮮走私
22日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全票通過對朝鮮實施新的製裁(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7年12月24日訊】雖然聯合國安理會22日通過決議進一步制裁朝鮮,但多名日本、美國、韓國官員透露,包括中國船隻在內的外國船隻,仍在公海上將石油提煉品等貨物走私給朝鮮船隻,進而流入朝鮮。

對此,中國官方尚未發表任何評論。

中央社引述《讀賣新聞》的消息稱,朝鮮正在利用公海走私的方式,進口所需物資,方式是外國船隻先將朝鮮需要的貨物運到公海,交給朝鮮船隻,再由朝鮮船隻將貨物運送上岸。

報導指,美、日、韓官方認為,有中國籍的船隻參與這類走私行為。

美國政府一直視海上走私為聯合國制裁朝鮮的漏洞,目前正與國際社會合作,加強取締海上走私貨品到朝鮮行為。

報導引述相關消息人士的說法稱,朝鮮9月被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大幅限制進口石油後,便派遣貨船駛往東海,在公海從事這類走私行動。

聯合國安理會22日全票通過第2397號決議,禁止近90%的精煉石油製品輸往朝鮮,並將每年輸往朝鮮的原油數量限定在400萬桶,各成員國且須在24個月內遣返境內的朝鮮勞工。

中國外交部也表示,希望有關各方都能全面執行包括這項決議在內的安理會涉朝鮮決議。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