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人們試圖破解之迷:前世來生(圖)

發表:2017-12-25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古人們試圖破解之迷:前世來生
生死之事,自古以來就是人們試圖破解的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死之事,自古以來就是人們試圖破解的迷。對人生有過認真思考的人,恐怕都問過這樣的問題:「人為什麼要活著?」「生前是什麼?」「死後將如何?」「肉體死後,生命是否以另一種形式繼續?」「死後的世界怎樣?」等等……

在古埃及的傳說中,法老死後,其靈魂將乘著神舟前往天國遊歷。古希臘的神話,天界由宙斯統治,地府由冥王普魯圖掌管,人死後將渡過冥河去地府報到。古印度的婆羅門教的基本教義就是建立在輪迴轉世上,前世的善惡決定今生的福禍。佛教更是將輪迴轉世的思想闡述的淋漓盡致,影響極為深遠。原始的基督教《聖經》中也有大量輪迴轉世之說,因後人刻意刪除而失去了原貌。

中國,先秦以前就有天庭、陰間、陽世之說,當然也是相信靈魂不滅的,傳統的祖先崇拜、屈原賦中有「招魂」、「大招」等等,可以看出古人的生命觀。東漢以後道教盛行,崇尚陰陽五行;魏晉南北朝之後,因佛教傳入,又融入了輪迴轉世及地獄之說,使這種思想更加根深蒂固,深入人心。

鄰近的日本、韓國以及東南亞一帶,受中國文化及佛教的影響,自然也存在著輪迴轉世說的思想。美洲的印第安人不但相信靈魂不滅、輪迴轉世之說,而且相信經過修持或使用藥物巫術,活人的靈魂也可以出竅。

正因為人類對死後世界充滿好奇和探索之心,而靈魂不滅、輪迴轉世之說也遠比當代主流文化認為的更普遍,影響更深遠,所以自古以來就存在很多與亡靈溝通或探索的方式。比如西方的字母盤扶乩、降靈會、招魂術、觀亡術、前世回溯、前世催眠等;歐美還有許多專家學者投入研究瀕死經驗的主訴記錄,其中最著名的是美國的靈魂學權威──醫學、哲學博士雷蒙.穆迪;

從古到今,一直有科學家試圖發明類似儀器與靈魂溝通、探索靈界景象,連大發明家愛迪生都希望能有此發明,可惜未能實現。在東方,流傳已久的有託夢、圓光術、入陰術、入定靈魂出竅、蝶仙、沙盤扶乩或字畫扶乩、鬼魂附身、牽亡魂、觀靈術等等。

這些數術在東西方文化中雖被排斥在主流之外,卻在民間廣為流傳、經久不息。它不僅反映了人類亙古綿延的思想理念──靈魂不滅、生命輪迴,而且通過大量的實踐和親身體驗,反覆證實著靈魂的存在,證實著死後靈魂的去向,證實著另一世界的景象並非人的想像和傳說。

那些研究靈魂現象的嚴肅認真、默默無聞的學者專家和他們的工作理應得到人們的承認,他們提出的挑戰現代實證科學的觀點理應得到人們普遍的重視,並引起人們認真的思考。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