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化學魚子醬」扮俄國貨擺上新年餐桌(圖)

發表:2017-12-25 0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魚子醬
(圖片來源:public domain)

【看中國2017年12月25日訊】新年假期將至,日前卻爆出大量中國產魚子醬,冒充「俄羅斯製造」產品在市場上出售。

自由亞洲電台轉述俄羅斯媒體的消息稱,當地新年必備的一道高級菜式「黑魚子醬」,近期出現大量假冒劣質產品。這些冒牌貨大部份來自中國大陸。

報導稱,這些中國的所謂「黑魚子醬」,大多數是中國的鱘魚養殖企業為了讓魚快速生長,大量使用激素餵養,產出的魚子醬含不知名激素。此外,為能夠長時間保存魚子醬,有魚子醬還被添加防腐劑等化學添加劑。

不僅如此,甚至有極少數的產品,完全是利用化學製劑、色素和味素加工製造,但由於造假的水平很高,很多常吃魚子醬的人都無法分辨出來。

俄羅斯「漁業咨詢」負責人表示,相對於俄羅斯的純天然養殖,中國的鱘魚養殖很少不用激素。這樣用化學品催生的鱘魚,只要4年就可以產魚子,而不是正常的8年。

他又指,中國魚子醬質量差,對人體健康有害,主要是因為產品都用激素養魚,刺激生長速度,這此魚子醬通過各種直接或間接的途徑進口到俄羅斯。

負責人表示,目前在俄羅斯市場上出售的標有「俄羅斯製造」的魚子醬,70%都是「中國制造」的魚子醬,之後在俄羅斯境內重新包裝,打上「俄羅斯製造」的商標。

有俄羅斯媒體曾公開影片指,數名中國人從污水中撈出一條大魚,稱魚子醬是從魚的肚子裡取得的。養殖環境是惡劣的污水溝。

有中國媒體引述浙江省海洋與漁業局前副局長、浙江省水產流通與加工協會副會長的看法作出回應,稱鱘魚對水質要求極高,污水根本不可能養魚。

對於中國「化學魚子醬」入口俄羅斯,中國養殖企業反指,有白俄羅斯商家從中國以每盒20美元的低價進口魚子後,重新裝入標有「俄羅斯製造」的包裝,再以250美元的高價賣到俄羅斯。其他魚子醬在俄羅斯境內的重新包裝與中方企業無關。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