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恐嚇北京?讓同意制裁國付高昂代價(圖)

發表:2017-12-26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4日,朝鮮官媒朝中社公布外務省發言人聲明,針對聯合國22日一致通過對朝鮮實施新一輪制裁案,支持制裁決議案的國家,要為一切後果負責,平壤會讓他們付出高昂的代價。
12月24日,朝鮮官媒朝中社公布外務省發言人聲明,針對聯合國22日一致通過對朝鮮實施新一輪制裁案,支持制裁決議案的國家,要為一切後果負責,平壤會讓他們付出高昂的代價。(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5日訊】11月29日,朝鮮發射「火星15」洲際彈道導彈,聲稱可直達美國本土。對此,日前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新的制裁決議,但朝鮮當局卻威脅稱,此制裁措施是「戰爭行徑」,參與制裁的國家皆要為此付出高昂代價。此制裁案將切斷朝鮮9成的供油,而中國正是該國最大的供應國,有分析認為,朝鮮這句話矛頭主要指向北京。

朝鮮官媒朝中社在12月24日公布該國外務省發言人聲明,強烈表達朝鮮堅決反對聯合國此次制裁決議,並批指這次最新通過的對朝鮮制裁決議是一種「戰爭行徑」,等同是全面經濟封鎖一樣。同時朝鮮還威脅稱,支持制裁決議案的國家,要為一切後果負責,平壤會讓他們付出高昂的代價。

聯合國22日一致通過對朝鮮實施新一輪制裁案。將會切斷朝鮮9成的成品油供給,使得汽油與柴油供應量,將從2016年的450萬桶,限制只有每年50萬桶。多年以來,中國幾乎提供朝鮮所有石油進口。先前,中方亦曾經反對切斷朝鮮供油,但這次卻投了贊同票。

有分析稱,新制裁案對朝鮮無疑是雪上加霜。若中國執行斷油令,則朝鮮經濟將可能徹底陷入絕境,中朝關係可能將徹底斷絕。

在新制裁決議中,也將朝鮮海外勞工收入納入,因聯合國安理會認為,這部分的收入也被用於朝鮮非法的武器項目。因此決議中規定「所有朝鮮勞工必須在兩年之內被遣回朝鮮。」

據美國估算,在中國境內工作的朝鮮人,約有5萬至8萬人;在俄羅斯工作者,也有約3萬人。目前,北京已對在華的朝鮮企業下達關停令,因此有大批在華朝企與勞工已陸續撤出。

中方對此次新制裁決議,將起到決定性的作用。有分析認為,朝鮮官媒所稱「將讓同意制裁國家付出高昂代價」,可說是非北京莫屬。

針對朝鮮威脅恐嚇行徑,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黑利(Nikki Haley)表示,我們將繼續以國際制裁來回應金正恩政權的好斗行為。

12月24日,《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援引中方內部知情人士透露,為備朝鮮半島發生戰爭之需,在今年夏天,中方領導層下達指令,要求吉林、遼寧等地方政府積極構筑難民營建設體系,預計總收容人數達50萬名。目前飲食與帳篷等必需設備,已開始全面建設。

12月25日,據《朝日新聞》報導,為因應朝鮮半島情勢的發展,美中兩國決定定期舉行軍事會談,且設立電話熱線,同時也要分享與朝鮮有關的訊息。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美中雙方設立電話熱線的單位分別是駐韓美軍司令部(位於首爾)及北部戰區(位於中國與朝鮮邊境地區,駐地是遼寧省瀋陽市)。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