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離「社會主義天堂」越來越近(圖)

評文東海律師、黨琳山律師的被調查案

作者:祝聖武 發表:2017-12-26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離「社會主義天堂」越來越近
中國的公權力(黨權力)無法無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6日訊】中國人圍觀日本正在審判的江歌案,興致勃勃,評頭十足,圍觀一場真正的司法審判。

真正的審判,有堆積如山的證據,有所有的證人出庭,有非法證據的排除,有慷慨激昂的辯論,有對辦案機關的吹毛求疵的質疑,有一次又一次的庭審,一切只為了查明事實真相,正確適用法律。

為什麼?因為刑事審判以保障人權為追求,而不是為了殺雞給猴看。

看中國的刑事審判,無論什麼重大疑難的案件,都是沒有像樣的調查取證、沒有像樣的證據,沒有像樣的程序,沒有法庭對抗。有的只是配合工作,配合工作,必須配合工作,一切為了「黨的事業」,一切為了「和諧」。

給人定罪判刑也講配合工作、和諧,這到底是司法審判還是模擬法庭?

律師如果不能有獨立的立場和觀點,為什麼要有搞律師這個職業?為什麼要名義上保留律師事務所的私營性質?

法官、檢察官的沒有獨立性,律師的獨立性也必須消滅在萌芽狀態。如此,中國何時能夠成為一個現代政治國家?

文東海律師、黨琳山律師的做法,或許有爭議。但是,律師的行為違規要丟飯碗、蹲監獄,而公權力無法無天卻鳥責任沒有的年代,社會公眾耶能不站在律師這邊?畢竟,所有敢於激烈對抗的律師,都是為了擴張中國人的私權利,為了國家治理的現代化,為天下人謀利。

30多年前,中國人曾經生活在一個無比「和諧」、「幸福」的國度,被歌頌為「社會主義天堂」,中國人為每一件官方傳頌的事情「感動」到痛哭流涕。

強令律師配合工作的時代,離「社會主義天堂」越來越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夏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