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如何步步終結歐巴馬政治「遺產」?(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7-12-28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如何步步終結歐巴馬政治「遺產」?
12月20日,美國國會通過大規模稅改法案,川普總統與共和黨議員慶祝。(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編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入主白宮近一年,他正迅速廢除前任奧馬巴政府八年來所做的一切,包括從網際網路到環境、醫療保健等各個領域的一系列法律法規,正在穩步解體之中。

以下是《福克斯新聞》總結的在過去一年,川普已廢除的8個方面的法規:

醫療保健

自去年美國總統大選以來,川普和共和黨就一直將廢除及取代「平價醫療法」(Affordable Care Act,也稱歐巴馬健保法)作為重要的競選口號。儘管迄今國會還未完全徹底改革這一2010年的法律,但川普已經一步一步設法廢除了那些有爭議的條文。

強制個人買醫療保險:川普和共和黨人在聖誕節前通過的全面稅改法案,廢除了歐巴馬健保一項強制個人必須購買醫療保險的條文,取消對不購買醫療保健的美國人徵收罰款。

縮窄避孕保險規定:川普政府在10月宣布,縮窄歐巴馬健保法中強制要求僱主提供健康保險的規定,包括避孕措施,如控制生育、B計畫、子宮內裝置和絕育手術。白宮的這一決定進一步保護了非營利組織、高等教育機構和反對這一強制規定的非上市公司。

保險費用分攤補貼:川普還在10月宣布終止對保險公司的某些醫療保險費用分攤補貼,這是聯邦政府支付給健保公司的特殊補貼,用來降低低收入人群的自付額和共付額。

保險方案:川普在10月12日簽署行政令,旨在提供歐巴馬健保計畫的「替代品」,降低保費,提高保險公司競爭力。川普指示勞工部長考慮擴大「協會健保計畫」(Association Health Plans),該計畫允許僱主組團跨州購買健保。

移民

川普致力解決的最大問題之一是移民和邊界安全,這也是他在競選時所強調的,他在2017年的政策變化反映了這一點。

DACA:川普政府9月宣布,將終止歐巴馬時代的DACA計畫(暫緩遣返兒童時代抵達美國的人),白宮官員和立法者正在就一項預計將在1月份披露的協議進行磋商。

打擊「庇護城市」政策:川普政府誓言要打擊「庇護城市」政策,該政策限制當地執法人員與聯邦移民當局合作。川普在1月份簽署了一份行政令,將剝奪給這些城市的聯邦撥款。到目前為止,一名聯邦法官阻止了這項對「庇護城市」停止提供聯邦撥款的行政令。

環境

川普政府表示,廢除歐巴馬時代為防止氣候變遷而設立的多項環保法規,將為美國能源業鬆綁。他認為,長期以來,聯邦政府的過份管治抑制了能源業發展。

清潔電力計畫:川普政府正取代歐巴馬時代的清潔電力計畫。美國環保署署長斯考特.普魯特(Scott Pruitt)10月宣布,政府打算廢除這一計畫,以緩解對燃煤電廠的管制。根據環保局的說法,這一舉措將促進美國能源的新發展,減少制約這種發展的法規。

巴黎氣候協議:川普政府8月正式向聯合國宣布,美國計畫撤出2015年《巴黎氣候協議》,儘管正式撤出程序還未啟動。國務院表示,直到2019年11月才能正式退出協議。

輸油管項目:川普在任職總統開始時簽署了行政命令,恢復了具有爭議的「基石XL」(Keystone XL)和達科他輸油管(Dakota Access Pipeline)計畫。

縮減聯邦土地:川普在12月簽署行政命令,大幅縮減猶他州兩個國家古蹟的面積,還地於民。

貿易

談到貿易交易,川普承諾「把美國放在第一位」。

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川普上任後立即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將美國從跨太平洋夥伴關係的貿易協定中撤出。

教育

校園性侵指導原則:美國教育部長德沃斯(Betsy Devos)在9月取消了歐巴馬時代處理校園性侵事件的指導原則,取而代之的是臨時​​指引,她表示將「公平對待所有學生」。德沃斯和其他共和黨人一直批評歐巴馬政府的政策否認被告的正當程序權利。

備受爭議的「跨性別廁所令」:川普政府在2月撤銷了歐巴馬的「跨性別廁所令」,該指令允許公立學校學生使用與其性別認知身份相符的洗手間和其它設施。

網路中立

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在12月廢除了歐巴馬時代的「網路中立」(Net Neutrality)法規,該法規以防止網際網路提供商偏袒自己的數字服務、壓制競爭對手的數字服務。

批評者認為,廢除這些規定可能意味著消費者將開始為網際網路服務支付更多的費用,因為網際網路服務提供商可能開始「捆綁」服務,如某些網站或應用程序,並根據個人想要訪問的內容收取更多費用。但支持者指出,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仍然必須遵守許多其他規定,並認為這一舉措將促成更多的競爭,最終將推低價格。

對外政策

伊朗協議:川普10月宣布,他計畫取消有爭議的伊朗核協議,他認為這份協議不僅不能遏制伊朗的核野心,反而可能給伊朗推進核計畫提供保護傘。

古巴旅遊限制:川普政府部分地削弱了美國人前往古巴的自由。歐巴馬於2015年恢復了與加勒比國家的外交關係,但川普政府將美國企業在該國的訪問量拉回到了原來的水平。

刑事司法和警察

在競選總統期間,川普承諾成為「治安」(law and order)總統。

刑事指控政策: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推翻了上屆政府的一項指令,即鼓勵檢察官對嫌犯進行強制性最低限度刑罰,這一舉措將會使更多人進入監獄,以及更長的刑期。塞申斯在今年5月,指示聯邦檢察官對嫌犯「追究最嚴重且容易證明的罪行」。

警方軍事裝備:川普政府8月恢復了由歐巴馬縮減的聯邦政府計畫,允許地方警察部門接收多餘的軍事裝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