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文華罕見現身 因拒陪羅干遭封殺(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12-29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12月26日,曾被封殺十餘年的中共軍旅歌手董文華,現身河北省博物館,其被封殺內幕也再次引發輿論關注。

據陸媒報導,12月26日,《杜蘅情懷——朱軍繪畫作品巡展》開幕式在河北省博物館舉行,不少來自書畫界、文藝界、傳媒界的大腕到場支持,其中包括董文華。

從曝光的現場照片可見,55歲的董文華依舊梳著短髮,身穿紅色羊絨大衣,圍著三色圍巾。

多年來,董文華一直是社會關注的焦點,曾是中國著名民歌歌手,但2000年突然從人們的視野中消失,沉寂10餘年。

有消息稱,1999年賴昌星廈門遠華案東窗事發後,賴昌星曾請求董文華給時任政法委書記羅干送申訴材料,羅干暗示董文華與他上床作為回報,董文華拒絕。後來,羅干借賴昌星案對其報復,董文華從此被封殺。

羅干借賴昌星案對董文華報復
羅干借賴昌星案對董文華報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007年,周永康接替羅干任政法委書記,此時有單位邀請6年沒有發聲的董文華出來演唱,但政法委一句「不許董文華出來招搖」,繼續對其進行封殺。

2013年,新華網博客欄目發表「董文華婚姻往事揭秘」一文說,其實,董文華與遠華案並沒有太多糾葛,她只是覺得賴昌星是自己的忠實歌迷,當賴昌星希望她能為自己到上層說情時,董文華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文章說,由於遠華案的特殊性和賴昌星的外逃,留給人們無限的想像空間,有關董文華的小道消息也鋪天蓋地,身陷其中的董文華百口莫辯,只好選擇了沉默。

2014年,新華網博客欄目又發表博文「董文華昆明被抓內幕」,文章披露,2000年,董文華在昆明演出結束後,在後臺被雲南省軍區某某某帶走。透露該消息的將軍表示,是總政治部領導親自給他打電話,下達對董文華實行控制的命令。

公開資料顯示,2000年,中共軍隊總政治部主任是於永波,而負責具體工作的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則是已落馬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分析認為,如果上述博文消息屬實,那麼當年下令抓捕董文華的最可能是徐才厚。

2012年,重慶事件後,隨著江派人馬紛紛落馬,董文華也開始出席各種活動。2013年,大陸官媒在報導總政60週年演唱活動時,少見地將其名字放在了標題上。

2014年,新華網發展論壇刊登的「董文華究竟承受了多少謠言和髒水?」中說,這幾年中,儘管董文華在媒體面前公開亮相的次數比以前減少了很多,但她仍是總政歌舞團的軍旅歌手,在全國各地的演出活動從未間斷,只不過大多是在軍隊內部演出。

這次現身朱軍畫展,有評論認為,董文華從未刻意離開這個圈子,也從未真正離開過舞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