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金正恩核威脅禍首 朝鮮導彈露玄機 (圖)

發表:2017-12-29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圖片來源:勞動新聞)

【看中國2017年12月29日訊】近年來朝鮮在核子與導彈技術上,獲得相當程度的進展。有專家披露:其相關技術很可能是來自於俄羅斯。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在前蘇聯解體之後,美國曾計畫出資購買由前蘇聯時代「馬克耶夫火箭設計局」所研發的導彈技術,且將招攬旗下的科學家們,但最終因受阻撓而告失敗。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該報引述協議內容稱,在前蘇聯解體後,美國公司Sea Launch Investors(1992年成立)與「馬克耶夫火箭設計局」洽談購買該局之潛射飛彈技術,計畫應用於民用衛星發展上。另一方面也是為了防止設計局的專家們被恐怖份子或流氓國家延攬,不過,最終仍在1995年宣告失敗。

其實,當時朝鮮就秘密出高價招攬設計局的專家團隊們,因而取得前蘇聯的潛射飛彈技術。另最近有部分的技術出現於朝鮮試射的「舞水端」與「北極星1型」的彈道飛彈技術上。

報導中說,早年朝鮮就已經積極尋求能取得前蘇聯的導彈技術,該報引述一名歷史學家的話透露,在冷戰結束前一年,朝鮮就以高出前蘇聯200倍的待遇,也就是月薪1200美元的薪資,延攬火箭設計局的專家們。

1993年,有60位來自火箭設計局的專家,他們在莫斯科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被逮捕。據悉,當時他們正準備前往朝鮮,且已被朝鮮聘為核子與導彈技術顧問了。

報導分析指出,因當年朝鮮自前蘇聯取得R-27潛射飛彈技術藍圖,使得此項技術在近年被應用於「舞水端」彈道飛彈,及「北極星1型」潛射彈道飛彈技術上。朝鮮在2016年6月所試射的「舞水端」彈道飛彈,就是使用了與R-27相同的引擎,而且許多設計特徵也都與R-27一致。

專家相信,朝鮮於20多年前,就已取得相關技術,但為何這麼久才應用于飛彈上呢?專家認為可能是因朝鮮長期缺乏製造此項先進飛彈所需要的精密材料、專業知識及電腦操控工具機等,一直至最近才取得這些技術。另外,朝鮮也可能取得前蘇聯潛射飛彈R-29的技術。但專家相信朝鮮當局還沒有應用這項技術,不過,卻警告在未來可能就會出現於朝鮮的導彈上。

據美國智庫「北緯38度」披露,目前朝鮮造船廠正趕工製造新彈道飛彈潛艦,從衛星照片上已顯示出部分船身。美國軍事專家韓赫姆(Melissa Hanham)也表示,明年朝鮮就可能試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以多管齊下展開全面性核武威懾。同時該國已在另一個造船廠啟用測試臺,雖然美國在韓國已部署了「終端高空區域防禦」(THAAD),但其雷達覆蓋角度約只有120度,在理論上,如果朝鮮潛艇繞至後方來攻擊,將可擊毀THAAD。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