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大範圍換將 涉四大戰區 駐港司令政委換人(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12-29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方人事大調整仍與防範政變等問題有關。
軍方人事大調整仍與防範政變等問題有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軍隊或將迎來新一波人事變動,有消息稱東、南、西、北四大戰區高層將領將進行大幅度的調整,涉及駐港部隊政委和司令。外界關注,在當局持續肅清徐才厚、郭伯雄「流毒」的背景下,軍方人事大調整仍與防範政變等問題有關。

12月27日,中共當局確認自2018年1月1日零時起,武警部隊歸中央軍委建制,不再列國務院序列。軍方隨後表示,領導指揮體制調整後武警部隊的根本職能屬性沒有發生變化,不列入解放軍序列。

有關武警改革,一般認為是為避免之前出現的武警涉入政變等問題。

而據港媒《明報》12月28日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央軍委擴大會議剛剛結束,除確定武警指揮體制重大變革外,還決定了連串軍方高級將領的人事調整。

最先獲官方證實的是空軍參謀長麻振軍已升任空軍副司令,接任空軍參謀長的據說是55歲的東部戰區空軍司令黃國顯中將。

駐港中共軍隊的司令和政委據傳近期將雙雙換人。已65歲屆退役之齡的現任駐港部隊政委岳世鑫,可能被西藏軍區政委王建武接替。

剛過60歲的駐港部隊司令譚本宏,近期將升任南部戰區副司令,其接替者將是58歲的南部戰區陸軍副司令張海青。

消息還指出,四大戰區主官也有變動,西部戰區司令趙宗岐平調軍委聯參部任副參謀長,由陸軍參謀長劉振立接任。原本空缺的北部戰區陸軍司令空缺由北部戰區參謀長石正露升任。

東部戰區陸軍司令秦衛江將會平調中部戰區副司令,隸屬東部戰區的陸軍71集團軍軍長王印芳接任。南部戰區副司令兼參謀長陳照海退役,由出身海軍的南部戰區副司令董軍接替。.

軍委聯參部副參謀長馬宜明傳將調任陸軍參謀長;西藏軍區司令許勇將平調中央軍委機關任職;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饒開勛將接任西藏軍區司令;習近平浙江舊部、現年57歲的公安部消防局局長於建華調任武警副司令。

江澤民掌控軍權近20年,在他的縱容和保護下,中共軍隊貪污腐敗橫行。而且,晉升將軍成為江拉攏軍頭的一種手段,其親信郭伯雄、徐才厚在軍中賣官鬻爵,軍中各級都有人事布局。

郭伯雄、徐才厚均已被習近平當局定性為「野心家、陰謀家」,被指是中共軍隊中的「政治隱患」。

據中共官方數據,中共十八大後已有近160名軍級及軍級以上的將官下臺。當局至今仍一直強調「徹底清除郭伯雄、徐才厚的流毒」。但目前軍中將官其中相當部分還是被郭伯雄、徐才厚在位時提撥,經過清洗後亦難免有「漏網之魚」。

在最新一輪軍隊高層人事變動之前,12月9日,中共軍報曾披露,中共陸軍原集團軍主官全部換崗,90%班子成員交流任職。

《看中國》早前援引觀察人士認為,軍方官員大範圍調整,不排除為打亂原有人事布局,防範長期任職一地造成的宗派主義、山頭主義,甚至是類似「政變」問題的發生。

據《蘋果日報》署名李平的分析,十九大後習近平掌軍仍存問題。中共軍隊並非鐵板一塊,習近平軍權保衛戰仍未結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