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早移民站:炮臺公園(一)(視頻)

作者:天琴 發表:2018-01-02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炮臺公園春色
紐約炮臺公園春色。(攝影:天琴)

炮臺公園是紐約最古老的公園之一,也是紐約重要的港口通道和文化旅遊中心。它位於紐約曼哈頓島最南端,面臨哈德遜河與東河交匯處,即這兩條河的出海口。

炮臺公園佔地25英畝,與華爾街一步之遙。在高樓密集的華爾街金融中心有這樣一塊綠地,尤其顯得珍貴。喜歡戶外活動的紐約人在此散步、慢跑、煉氣功、騎車、滑滑板、約會、餵鴿子……充分享受自由的空氣。

走出古色古香的地鐵站,就是炮臺公園。
走出古色古香的地鐵站,就是炮臺公園。(攝影:天琴)

炮臺公園距離華爾街一步之遙。
炮臺公園距離華爾街一步之遙。(攝影:天琴)
去炮臺公園的觀光車穿梭不息。
去炮臺公園的觀光車穿梭不息。(攝影:天琴)

餵鳥餵松鼠。
餵鳥餵松鼠。(攝影:天琴)

沿著長長的棧道,你可以遙望自由女神像,埃利斯島,總督島和新澤西州。炮臺公園是往返埃利斯島(Ellis Island)和自由女神像(Liberty Island)輪渡碼頭。雖說平日觀光客不斷,可是像今天這樣,人流如潮,好像趕集的景象從沒見過。隊伍迂迴有上千米,在公園裡繞幾圈,最後一直延伸到馬路邊,真是奇觀。

美國最早移民站:炮臺公園(一)
遊客排隊乘輪渡前往自由島和埃利斯島。(攝影:天琴)

隊伍很長,一黑人男子唱歌賣藝。
隊伍很長,一黑人男子唱歌賣藝。(攝影:天琴)

登船通道右第一條橫幅,「自由所在地,便是我的國家。」 —— 富蘭克林
登船通道右第一條橫幅,「自由所在地,便是我的國家。」 —— 富蘭克林(攝影:天琴)

一艘從埃利斯島返回炮臺公園的輪渡。
一艘從埃利斯島返回炮臺公園的輪渡。(攝影:天琴)

克林頓城堡

炮臺公園最為出名的景點是克林頓城堡( Castle Clinton或 Fort Clinton )。克林頓城堡是為了紀念在美英戰爭期間紐約市長克林頓而命名的。

克林頓城堡出名與炮臺關係不大,而是由於這裡曾是美國第一座移民站。在1855到1890年間,大約有近八百五十萬人通過克林頓城堡的大門進入美國。1892年,移民中心才搬到了對岸的埃利斯島。現在這裡也是輪渡售票處,

克林頓城堡。
克林頓城堡。(攝影:天琴)

美國歷史不長,但保存的很好。今天你上http://castlegarden.org網站,居然可以查到當年移民者個人的信息。將大約八百五十萬人的信息輸入電腦,是一個巨大的工程。

克林頓城堡是一座圓形石頭建築,於1811年建成。1812年美國和英國的戰爭激烈,為了防禦英軍進攻,紐約市周圍建了幾個城堡,並配大炮和彈藥等重武力裝備,克林頓城堡便是其中一個。可能英軍知道紐約防禦甚嚴,沒敢發起進攻,因此這個炮臺沒派上用場。 1815年,戰爭結束,這個炮臺依然保持戰爭期間的功能,作為紐約第三軍區總部。

克林頓城堡內部,現在是輪渡售票處。
克林頓城堡內部,現在是輪渡售票處。(攝影:天琴)

克林頓城堡內,當年沒派上用場的大炮。
克林頓城堡內,當年沒派上用場的大炮。(攝影:天琴)

克林頓城堡最初座落在最前沿的河岸邊,經過數次填海擴地,今天,我們所見到的克林頓城堡離水岸有了相當一段距離,變成陸地內公園的一部分了。

由於紐約歷史的變遷,克林頓城堡幾經改建,用途也隨之變更,它一度曾是城堡花園、音樂廳、水族館等,其間,還險遭完全拆除。最終克林頓城堡得以重新修建,1982年,紐約州政府正式宣布將城堡以及周邊場地設計為民用公園。

更早期,克林頓城堡的位置是一個巨大的礁石島,1625年荷蘭人在此登陸,從印第安人手中買下曼哈頓島,並建立他們新的城市「新阿姆斯特丹(New Amsterdam)」。在公園入口的荷蘭紀念碑上,刻有這段歷史。

炮臺公園春季秀美,很像中國江南,藍天白雲,鳥語花香,綠樹成蔭,小道彎彎環繞綠草地,處處顯得優雅而生機勃勃。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花草種植都是經過精心設計,劃分成區域的植物園和花園,它們還用於紐約學校的教學呢。

春色滿園
春色滿園(攝影:天琴)

小道彎彎,好似江南。
小道彎彎,好似江南。(攝影:天琴)

綠樹成蔭。
綠樹成蔭。(攝影:天琴)

春天棧道旁的餐廳。
春天棧道旁的餐廳。(攝影:天琴)

春天棧道旁的餐廳。
餐廳的室外餐桌。(攝影:天琴)

釣魚(攝影:天琴)
釣魚(攝影:天琴)
遠遠看到一座建築,有室外餐桌。
遠遠看到一座建築,有室外餐桌。(攝影:天琴)

冬季炮臺公園的小紅果子。
冬季炮臺公園的小紅果子。(攝影:天琴)

天氣雖冷,遊人的熱情不減。我在園中只是大致的走一圈,卻已經發現炮臺公園有許多歷史事件的紀念碑和雕塑。

東岸紀念碑。
東岸紀念碑。(攝影:天琴)

(待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