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女北京遭家暴 警方拒立案還教育她(圖)

發表:2018-01-03 0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傷痕
貝茜遭到父親家暴,傷痕纍纍(圖片來源:貝茜提供)

【看中國2018年1月3日訊】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大四女生貝茜(Bessie),在不願透露自己及家人真實身份的情況下,向媒體稱自己和母親在12月28日放假期間飛回北京時,在北京機場海關邊檢的地方,在眾目睽睽之下,被親生父親暴打,把她和母親打得身體發腫發紫,而讓貝茜覺得荒唐的是,她向中國警方報警,警方不但不予立案,還勸她們母女要忍耐,不要離婚,在和諧社會中要學會忍。

從貝茜自己訴說的情況看,她們母女已經移民美國,貝茜更是從小在美國長大。而父親則是一直在中國生活和工作。貝茜母女被打後,在醫院鑑定,倆人均受輕傷,她挨了父親一記耳光,有輕微腦震盪,腿部被毆打後腫脹,比正常情況下粗兩倍。最讓人氣憤的是,當她們回到家鄉時,(貝茜不願說出家鄉名字)去當地的派出所報案,一位民警剛開始還在幫忙記錄,忽然來了一位官員,對她們講了一堆道理,說是給受害人進行心理輔導,而且也不讓備案了。

這名來遊說母女倆的官員,不知是施暴的父親請來替母女倆做思想工作的,還是本來就是該派出所的官員,他一聽說母親要和父親離婚,就勸說:「不離婚是為你們全家好,離婚了的女人沒人要,而貝茜本人作為破碎家庭的女兒也找不到夫家。寧拆十座廟,不毀一樁婚。而且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要順著你爸的脾氣來,要做順毛驢才能生存,和諧社會要學會忍。」還說多年以後,貝茜母女會感謝他。

貝茜表示,該官員對她們母女說了很多,理由也很多,比如之前在家鄉家暴報警的出警記錄,已經找不到筆錄了,另外在北京機場被打,要去北京解決。總之就是不肯立案,還說如果類似情形都要立案,每天都有成千上萬件了,哪有警力管這事?

另外警方還告訴貝茜,她們母女受到家暴,雖然能作為母親起訴離婚的條件之一,但是否能成功,還要依靠法院判決。但法院不會根據家暴傷痕來判決離婚,除非夫妻雙方分居半年以上,貝茜稱:「我很不太理解,為何離婚是以分居為條件,而不是以家暴違法為條件。」

貝茜說,8歲時就見識到父親對母親暴力對待。那時父親因家庭問題,遷怒母親,對母親一陣暴打,她目睹全部過程,抱著打得不能動的母親痛哭。有次一家人去埃及旅遊,她發現母親拿著所有東西,而父親倆手空空,貝茜就說了句,「叔叔都會幫忙阿姨提東西,爸爸你怎麼不幫媽媽拿東西啊。」結果遭到父親暴打。據貝茜稱,類似的例子數不勝數。

貝茜目前只能透過律師寫起訴書,但父親的親戚都來也勸說她們,貝茜的母親有點想和解,貝茜對記者說:「我很怕這件事會不了了之,我希望這類家暴的案件能得到重視,在如今的中國,家庭暴力現象不應被現代社會忽略,國家法律也該重視,我會盡力去爭取最大權益。」

從小在美國生活讀書的貝茜當然知道父親的行為,在美國已屬犯法,會得到嚴懲。但貝茜的父親生活在中國,而家暴事件也發生在中國,所以受害者貝茜母女也是無可奈何。在美國,如果遭遇了家暴,趕緊報警。如果沒法報警,那就大聲呼救,聽到的人都會來幫助你的。警察、鄰居、包括路人都會出手相救的。在美國虐妻、虐童是很嚴重的罪行。文明社會對家庭暴力是零容忍。施暴者會被嚴懲。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