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將更冷 「炸彈氣旋」挾帶北極渦來襲(圖/視頻)

作者:伊真 發表:2018-01-04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東將更冷 炸彈氣旋挾帶北極渦週末來襲
1月3日,密歇根湖岸結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編譯/綜合報導)過去一週的破記錄的嚴寒已在美國各地造成至少12人死亡,但最可怕的寒冬將出現在接下來幾天,東北部將迎來另一波嚴酷北極冷氣團。美國國家氣象局週三(1月3日)發布冬季警報,週三、週四將有大的冬季暴風雪席捲美國東海岸。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一場怪獸海洋風暴正在形成,週三早些時候已給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和南卡羅來納州部分地區帶來罕見冰凍和降雪,到週四(4日),這一波強烈暴風會猶如冬天颶風,將在新英格蘭東部發威,給當地帶來狂風暴雪。

弗吉尼亞州Tidewater地區到緬因州東部都已發布了暴雪警報。國家氣象局週三在推特上發布消息說:「東海岸風暴迅速加劇,將產生強大的破壞性風力,可能導致樹木倒塌、停電和沿海洪水氾濫。」

天氣預報專家預計這波暴風會成為「炸彈氣旋」(bomb cyclone),因為預測其氣壓降低迅速,快到有如爆炸而威力大增,這可能是新英格蘭以東地區數十年來冬季最強的暴風雪。

這波風暴雪週三(3日)在佛羅里達州外海成形,為罕有寒冷天氣的佛州帶來危險量級的冰雪。預計風暴會迅速發展,襲擊中大西洋州和新英格蘭東部。

週三早上,佛羅里達州北部、喬治亞州東南部和南卡羅來納州沿海地區迎來高達6英吋積雪和0.5英吋結冰,對塔拉哈西(Tallahassee)來說,這是28年來第一次下雪。

從諾福克(Norfolk)到馬里蘭州和特拉華州的海灘,3日晚到4日下午之間,預計將有至少5到8英吋的降雪。

在北部地區,費城和紐約預計在週三晚間到週四有5到8英吋的落雪,風速達每小時45英里。

預計費城和紐約東部地區的降雪量和風速會增大,大西洋城預計將有6至10英吋降雪,風速達每小時50英里,而東部的長島可能會有8至12英吋降雪,風速達每小時55英里。

當風暴週四到達新英格蘭東部海域的時候,將會爆發性地加劇,並成為一場更為嚴重的風暴。它的中央壓力在24小時內將會下降近50毫巴。

《馬沙布爾新聞》(Marshable)的氣象專家安德魯.弗裡德曼(Andrew Freedman)表示,一些電腦模型預測,暴風中間的最低氣壓會低於950毫巴,這在颶風以外的地區幾乎聞所未聞。

弗裡德曼說:「相比之下,颶風桑迪在2012年進入新澤西時,暴風中間的最低氣壓約為946毫巴。」

正是這種壓力下降將導致新英格蘭東部地區風速高達每小時60至70英里,風將在海洋上形成巨大的波浪,超過颶風的力量。

氣象部門預計波士頓週四將有14英吋的降雪,同時風速達每小時60英里,強度足以導致斷電。

在馬薩諸塞州東部和緬因州,潛在的破壞性大風和降雪襲擊預計會造成白晝現象和大量積雪,降雪以每小時2至3英吋的速度落下。

氣象部門預計下雪會導致民眾出行「極度困難」,但是最令人擔憂的還是停電和嚴寒帶來的威脅。

美國國家氣象局在推特上寫道:「我們最擔心摧毀性的狂風可能攻擊新英格蘭東北岸。北極冷空氣可能讓該區5-6日停電,這是一大顧慮!」

這個暴風雪巨大的循環將吸引帶來北極冰寒空氣的極地渦旋(polar vortex),5日上午從中西部到東北部,寒風效應可使氣溫降至零下30度,東岸將會迎來比現在更冷的天氣。俄克拉荷馬大學氣象學教授佛塔多(Jason Furtado)表示,東北部這個週末有暴風雪,可能是冷之又冷,「這波寒流將以刺骨的嚴寒結束」。

預計氣溫將比正常情況偏低20至40度,是迄今為止最寒冷的冬天。週五預計中大西洋和東北部的大部分地區都將創下低溫記錄。

到週六上午,幾乎所有的新英格蘭地區都在零度以下。在時速30英里的寒風影響下,這些地區的體感溫度將下降10至20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