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總裁套現2400萬美元或涉內幕交易

發表:2018-01-05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月5日訊】晶元生產商Intel(英特爾)行政總裁克爾扎尼奇(Brian Krzanich)2017年11月29日套現價值2,400萬美元的股份,持股量減至約25萬股,僅僅符合Intel要求他的最低持股數量。但時間亦十分巧合,在他出售股份之後的1個月左右,公司產品卻被發現存在嚴重漏洞。

1月2日,英國媒體揭發Intel處理器有重大設計漏洞,或可能引發私隱外泄。《Business Insider》報導,Google已在去年6月通知Intel有關缺陷,意味著克爾扎尼奇在出售公司股份之前,早已得悉上述問題,或違反《證券交易法》的內幕交易條例。

據悉,Intel處理器晶元存有一個根本性設計缺陷,迫使Windows、Linux內核需要進行大規模重新設計,以解決晶元級安全漏洞。該漏洞能夠讓黑客竊取存儲在PC等個人設備存儲晶元,以及數據中心伺服器上的數據。此外,它還能讓黑客竊取存儲在晶元內存中的信息,如密碼和緩存文件等。並且,該漏洞還能讓黑客弱化其他的安全功能。英特爾的這個漏洞獲得了一個「保護期」,即漏洞信息尚未在網路上被公開,英特爾、微軟、蘋果等公司正在研究解決辦法。

截至目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對是否將調查克爾扎尼奇套現涉及內幕交易一事未予置評。

不過,Intel代表發聲明,指克爾扎尼奇出售股份與產品設計漏洞無關,純屬個人資產轉換。英特爾發言人對此表示,克爾扎尼奇的套現屬於常規股票交易計畫的一部分,與近期爆發的晶元漏洞事件無任何關聯。該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克爾扎尼奇拋售持股與晶元漏洞沒有關係。他繼續按照公司準則的要求持有股票。」

為避免被指控存有內幕交易行為,企業高管通常會依據RULE 10B5-1出售計畫,提前制定持股拋售計畫,並按照預先確定的時間表,自動拋售所持的部分公司股票或執行部分股票期權。根據英特爾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報告顯示,克爾扎尼奇去年11月拋售的245,743股公司股票,以及執行644,135股股票期權,正是通過類似的拋售計畫完成。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