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晶元工程師被控為中國公司盜竊技術(圖)

作者:安華 發表:2017-12-10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晶元工程師被控為中國公司盜竊技術
美國總統川普展示他簽署的授權調查中國貿易行為的行政備忘錄。(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7年12月10日訊】美國半導體設備廠商美國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的四名前工程師被控將機密技術盜賣給中國公司

據彭博通訊社(Bloomberg)報導,美國加州北區聯邦地方法院在週三(12月6日)公布的一份起訴書指出,這4名曾在應用材料公司任職的工程師從2000年7月至2012年12月期間,涉嫌從公司的工程師資料庫私自下載包括1.6萬張設計圖在內的大量信息,並將其儲存在個人的Google雲端硬碟。這些被竊的數據多半都與現今半導體製造過程中十分重要的「有機金屬化學氣相沉積法」(MOCVD)的一項技術有關。

這4人在竊取公司機密技術的同時,計畫為在美國與中國兩地成立一家在業務上與應用材料公司有重疊,名為Envision的公司吸引投資,並且已經獲得中國投資人承諾予以投資,這使得他們犯下1項竊取和11項持有商業機密的罪名,每項罪名最高都可處以10年有期徒刑和25萬美元的罰款。他們定於12月15日在加州聖何塞出庭受審。

根據起訴內容,這4名工程師分別為現年52歲的Liang Chen、54歲的Donald Olgado、57歲的Wei-Yung Hsu以及60歲的Robert Ewald。其中曾任產品業務部門工程總監的Olgado在應用材料公司任職近20年,顯然因為此事在2013年被公司開除。另外3人早在2012年年底陸續辭職。

應用材料公司發言人里奇.格拉德沃爾在一份聲明中說,「應用材料公司大力保護其知識產權不被竊取或者非法使用。我們支持對這起刑事案件採取的法律行動,以確保任何非法獲得我們商業機密的人都被繩之以法。我們目前不能對進行當中的法律行動發表更多評論」。

目前還沒有上述被控四人律師的聯繫方式。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導體終端市場,但國內半導體產業幾乎不具備滿足需求的生產能力,這對中國政府來說,無疑構成了十分重大的國家安全問題。此案凸顯出近年來中國積極利用各種方法,不論合法或非法,試圖建立屬於自己的半導體技術與完整產業鏈。

儘管國際半導體大廠在中國政府壓力下陸續開始在中國當地設廠生產,不過這些工廠多半都只提供相對低端的生產技術。中國的半導體公司雖然想憑藉在海外進行並購來取得更重要的高端技術,但近年來卻屢遭歐美國家以國家安全為理由的阻攔。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