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道路日奪400命 立法強制安全配備(圖)

發表:2018-01-10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孟買街頭
印度孟買街頭(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1月10日訊】印度每年有超過15萬人死於交通意外,相當於每天約有400人因此喪命,遠高於美國等已開發國家汽車市場。美國2016年約有4萬人死於交通事故。

彭博報導,印度交通意外成因從機車超速到汽車未配備安全氣囊,不一而足。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現正試圖遏止這種路上「大屠殺」。

2016年8月提出的一項法案已在國會下院通過,可望今年在上院過關,準備對交通違規祭出更嚴厲的懲罰,並要求汽車製造商增加汽車安全設備。這項範圍廣泛的變革很可能提高國內外汽車製造商的生產成本。

據研究機構IHS Automotive數據顯示,印度將在2020年前成為中國和美國之後的全球第3大汽車市場。

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交通事故造成的損失佔大多數國家國內生產毛額的約3%。

總部位於英國的非盈利全球新車安全評監協會(Global NCAP)研究車輛品質,多年來將印度銷售的許多小型車評為0星級,這種評價代表時速40英里(約64公里)時的撞車事故可能造成威脅生命的傷勢。

印度過去在提升道路安全方面的努力尚未見效,這次成功與否將取決於執法的嚴格程度。

諾伊達(Noida)的納達大學(Shiv Nadar University)教授莫漢(Dinesh Mohan)說,印度「在強制規範汽車安全設備上已經延宕了20年」。他說,全球各地的汽車製造商通常不會增加這類安全要素,「直到除非有強制性的政府規定,強迫他們這樣子做」。

印度消費者買車時以對價格敏感著稱,塔塔汽車公司(Tata Motors)、日本鈴木汽車公司(Suzuki Motor)的子公司風神鈴木(Maruti Suzuki India)、

法國雷諾集團(Renault SA)和韓國現代汽車公司(Hyundai Motor)長期在當地販售低價、功能簡單的小型車。

這些廉價車售價通常低於40萬盧比(約新台幣18萬6500元)。而新法很可能要求車商增加諸如安全氣囊、語音超速警告和防鎖死剎車系統等一系列功能。

諮詢公司新興市場汽車顧問公司(Emerging Markets Automotive Advisors)駐倫敦主任拉索(Deepesh Rathore)表示,新法通過後,印度汽車製造商的生產成本將上漲7%至8%,整個小型車市場都會有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