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貪官藏錢套路:匪夷所思

發表:2018-01-16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月16日訊】近日網傳中國大陸哈爾濱一市民在裝修二手房時,發現牆內有約1.4億元現金,並傳聞該房從某貪官處購得,再次引發外界對中共貪官藏錢物手段的關注。在現實中,落馬貪官們常常為將非法所得的不義之財藏在哪兒而「頭疼」,煞費苦心地想出各種藏匿地,有的甚至可以用「奇葩」來形容。

據《北京日報》公眾號「長安街知事」1月15日文章稱,《巡視利劍》中曾曝光,一汽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徐建一收受他人財物1,200餘萬元。他把所有的手錶、金條放到幾個茶葉罐裡,再埋到院裡大樹下。

山東省蒙陰縣原副縣長袁鋒劍,也曾將558萬公款分100多次存入37家銀行,將存摺賬本等放入茶葉罐,埋在花池中。

不過,這還都算稍微正常點兒的。有的貪官藏匿贓款贓物的方式可謂五花八門,超乎人們的想像。

重慶市公安局原副局長文強,曾將接近兩千萬元的現金用油紙層層包好,藏入一處魚池淤泥裡。 南京新聯機械廠原副廠長吳錦賢把錢藏在穿衣鏡夾層、冰箱、米缸、月餅盒、麵條箱裡,勞力士表則放在存放粉絲的庫房裡。

深圳市民政局原局長黃亦輝曾把千萬元巨款和存摺藏在一家清潔工存放工具的倉庫裡,連看門人都不知道。

天津塘沽區原副區長姚建華家中藏有大量的金飾品、人民幣、美元和存單,總價值30萬餘元,紗門、廢舊紙盒的夾層及用水泥封閉的煙道都是藏錢處,就連魚的肚子裡都是。

江蘇省建設廳原廳長徐其耀把錢經包裹後藏在樹洞內、灰堆內、稻田裡、屋頂的瓦下,有的甚至藏在糞坑裡。 淮海工學院後勤服務總公司原總經理張晉陸受賄39萬元,把存摺放在自己辦公室對面女廁所的排氣扇中。

天津燃氣集團原董事長金建平出逃時偽裝成老漢,蹬著三輪車,車裡放著150萬元現金。 貪官「藏金術」五花八門(圖源:VCG) 梳理髮現,利用現有條件還不算,貪官們還充分發揮想像力,想出「特製」奇招。

貴州省長順縣原政協副主席、計畫局局長胡方瑜將巨額存單藏於特製的皮帶內,因小偷偷走褲子而事發。 「贛南第一貪」、江西省贛州市公路局原局長李國蔚請人製作了一個煤氣罐,專門用來窩藏贓款。這個用於藏錢的煤氣罐可不是擺設,居然還能正常使用。

除此之外,還有人專門租房或賣房用於藏錢。內蒙古呼和浩特鐵路局原副局長馬俊飛,在呼和浩特到北京兩地,又是購房又是租房,兩處住宅中共藏匿8,800萬元人民幣、419萬美元、30萬歐元、27萬港元、43.3公斤黃金。

河北秦皇島北戴河區供水總公司原總經理馬超群在家中藏匿現金1.2億元、黃金37公斤,現金被裝在40多個水果箱中,有的甚至已有發霉的跡象。由於錢太多,他還租了房子專門放錢,屋內鐵皮箱裡裝滿錢。

技術含量再高些的,把錢「藏」在了房市或股市中。《巡視利劍》中披露,安徽省原副省長陳樹隆向私企老闆「借」了千萬巨款,並以假還款的形式,把巨額資金洗白,轉到香港去炒港股,既轉移了資產,又達到「錢生錢」的目的。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