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國富戶加拿大打官司 曝光7種移民欺詐伎倆(圖)

發表:2018-01-1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中國富戶加拿大打官司曝光7種移民欺詐伎倆
加拿大景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月17日訊】兩個來自中國富裕家庭的互相對立,成為了加拿大最高法院令人震驚的案例,這一案例為我們揭露了關於在溫哥華和其他地區經常發生的移民、稅收和房地產欺詐事件。

據《約克論壇》引援加媒報導,加拿大BC高級法院公布的信息顯示,此訴訟案件發生於2014年,原告為傅姓家庭,被告為朱姓家庭。兩家經常投資於同一項目,是合作多年的好友。在溫哥華先後合夥購買了三棟價值數百萬加幣的房屋,其中一棟房屋於2014年出售之後,雙方卻反目成仇,開始爭奪豪宅產權。

溫哥華移民律師Sam Hyman表示:「這起案例非常直觀地讓我們看到,那些濫用我們移民和房地產系統的人內心真正的想法,雙方都坦誠了自己的動機:為了獲得加拿大身份和進入房地產市場。」

公司總部位於多倫多的移民與稅務律師David Lesperance表示:「兩個不同的家庭選擇在公共場合完全公開他們的違法犯罪行為,這展現了他們的盲目無知和自大狂妄,而這正是由於加拿大移民法和稅法強制執行制度長期以來的欠缺。」

兩位專家都認為,傅家和朱家一案證明了加拿大稅務署、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和其他執法機構的調查是合理而且必要的。除此之外,他們也表示,這些家庭之間的糾紛也間接地說明瞭在加拿大發生的移民和房地產欺詐行為的普遍性,而且有很大一部分詐騙行為並未受到懲罰。

以下是該起案例中所揭露的7個與移民相關的詭計:

1.沒有向加拿大稅務官員申報全部的全球收入

Susan Griffin法官表示,其中一家的頂樑柱傅國慶(Guoqing Fu音譯)向Canadian Revenue Agency聲稱,他的全球收入僅為$97.11。「鑒於他在中國最大的生產地區擁有一家十大紡織品製造和分銷公司,他的話是完全不可信的」。

移民專家表示,對於富有的外國房地產投資者來說,向稅務當局少報自己的實際收入,這是司空見慣的事。他們說,他們這樣做通常是為了避免加拿大的所得稅,讓一個家庭有資格享受福利和其他由納稅人資助的補貼。

Lesperance說「但是傅家可能做得太過頭了。我認為加拿大稅局很快就會對其展開調查。然後根據調查結果而定,CRA便會要求Crown對其實施刑事逃稅指控,也就是說他們除了要交200%的逃稅罰款,還要被判5年及以下的監禁」。

2.假裝住在加拿大,以滿足居民要求

Chunquin Zhou(傅國慶的妻子)將其在溫哥華的豪宅之一作為「移民監獄」,這一詞是富裕的准移民們經常採用的一個術語。用來表示她所認為的要滿足渥太華的移民要求,必須在5年內住滿2年的「艱苦生活」。

此外,法官還發現,二人的兒子傅曉峰(Xiao Feng Fu)已經可以算的上是撒謊的老手了,包括在未住滿規定時間的情況下,欺騙加拿大移民局以保住自己的永久居民身份。

傅家家庭成員努力假裝他們住在加拿大,卻一直居住在海外。這種手段與2015年涉及1200人的王迅(Xun Wang音譯)移民詐騙案非常接近,王迅稱在8年內通過偽造中國護照和偽造身份,獲得了1000萬加幣的收入。

3.隱藏真正的業主

傅家和朱家都很精通如何通過對房屋所有者的虛假索賠來避免他們對房屋的徵稅。

在加拿大,海外富商慣用的一個避免或逃避繳納資本利得稅的伎倆就是,將房屋的所有權放在擁有永久居民身份的孩子或配偶名下。

4.房地產經紀人缺乏監管

上面提到的傅曉峰謊報居住時間一事,就是由他們家的房產經紀人顧先生(Mr.Gu音譯)協調的。房地產經紀人協助傅曉峰提供虛假的工資支票、虛假的就業記錄和關於在中國失去永久居民證的虛假口頭聲明。

對此,Hyman表示新成立的BC房地產監管機構可能會對顧先生的行為進行討論,決定是否對其進行懲罰。

5.非法從中國洗錢到加拿大

傅家為了避免調查,教唆自己的員工21次轉移資金,每年轉移的資金數額剛好在限制額50,000美元以內。兩家共非法從中國轉移100萬美元。

6.濫用省移民項目

這兩個從中國來的家庭起初都通過Prince Edward Island和Manitoba的省移民項目申請移民加拿大,與多倫多和溫哥華不同,這兩個地區都是人口相對稀少的地區。

但兩家都沒有在兩省居住的意向,因為他們一拿到身份,很快就開始大力投資溫哥華西部的房產。

7.利用加拿大法庭進行昂貴的審判

近幾年來,外國公民試圖利用加拿大民事法庭解決跨國法律糾紛的案件越來越多。但是,正如Hyman所說,加拿大納稅人提供法官、審判場所以及法律工作人員的成本非常高。甚至有些時候,敗訴的一方還需要為對手的律師費付費。

Hyman稱「最諷刺的是,那些為了個人利益而肆無忌憚地違反我們法律的人,會向我們由納稅人出資的法律體系尋求賠償」。

Hyman指出,無論傅家朱家一案的結果是什麼,兩家的家庭成員似乎「仍然可以繼續待在加拿大」。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