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腎有法寶 男人再忙也別落下!(圖)

發表:2018-01-2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再忙,平時也要多關注腎臟的健康,使養腎成為一種日常習慣。
男人再忙,平時也要多關注腎臟的健康,使養腎成為一種日常習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它擔負著許多重要的任務,比如排泄人們身體中的代謝廢物與有害物質、維持人體中的電解質平衡、促進紅細胞生成等等。所以說,我們在平時一定要關注腎臟的健康,使養腎成為一種日常習慣。

腎功能衰竭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健康警訊,很多人有了該症狀卻不知道。通常罹患腎衰的病人大多患有腎臟疾病很長時間,也有一些幸運的人雖然罹患腎病,但不會發展成腎衰竭。如果在出現腎衰徵兆初期就及時就醫,便可避免進一步腎衰竭,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瞭解自己的腎功能至關重要。

一些簡單診斷,如驗血或尿液樣本可以迅速知道是否罹患腎臟疾病,但瞭解一些腎臟疾病的徵兆,對維護身體健康是有幫助的。那麼我們就來看一下養腎都有哪些比較常用的方法吧!

1、保護好雙腳

保護好足部,腎臟自然會好。

以足養腎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每天用溫水泡腳,平時注意好足部的保暖,因為足部是腎經的源頭,保護好自己的雙腳,就等於間接養護好了腎臟。我們需要注意的是,因為足部乃腎經之源,所以我們平時最好不要使足部處於潮濕冰冷的狀態,這樣會直接影響到腎臟的健康和養腎的效果。

2、養腎應避免便秘、憋尿

便秘是養腎工作的一大障礙,因為便秘對於腎臟非常不好,會導致腸道菌群失衡,導致腎臟受損。如果發生便秘的話,我們可以使用按摩腎臟的方法幫助排便,如果便秘情況較重,還可以藉助相關藥物及時通便,以免對腎臟造成更大的損害。

憋尿對於腎臟的損傷情況和便秘類似,同樣是毒素內侵導致腎臟受損。

3、喝水養腎

水乃生命之源,而腎乃生命之根本。充足的水分能讓腎臟更好的進行各種作業,減輕腎臟的作業負擔,使腎臟經常處於一種健康的工作狀態,所以喝水養腎效果是最直接的,但是要注意,喝水養腎也要控制好分量,短時間內大量飲水是不能養腎的,還會對腎臟造成負擔,並容易引起人體電解質失去平衡,導致其他不良症狀。

4、養腎需要高質量的睡眠

睡眠是一件非常普通,同時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一個高質量的睡眠能讓腎臟得到充分的休息,並且能排出腎臟的相關毒素,使腎臟保持一個良好的工作狀態,達到很好的養腎效果。而經常睡眠不好會十分傷耗腎精。

5、養腎要節制房中事

這個應該很多人都深有體會,過度的房事會導致人們腰酸背痛等不良症狀,這正是因為過度的房事傷腎精而造成的。所以要養腎,就必定要節制夫妻生活。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