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美國請注意這條規定 違者即時遣返(圖)

發表:2018-01-24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關
美國海關入境處(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1月24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一些中國公民在獲得美國B1/B2旅遊簽證來美後,因在美國停留時間過長,當再次來美被拒入境的經歷。去年一位中國男子搭乘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飛機抵達洛杉磯後,就被美國海關人員拒絕入境美國。

去年4月,這位名叫余成忠(音譯:Chengzhong Yu)的中年男子持B1/B2旅遊簽證來美,也有往返機票。據他在美國的朋友、居住於加州羅蘭岡的黃先生介紹,余成忠是從廣州搭乘CZ327航班,本來應該第二天傍晚到達洛杉磯國際機場。可是他在機場左等右等,到了晚上9點多還不見朋友余成忠出現,最後向機場工作人員打聽後得知,從廣州飛來的CZ327航班早就到達,乘客們已早已入了海關,並告訴黃先生,他的朋友余成忠很可能被遣返回中國了。

從廣州飛來洛杉磯的華裔訪客余成忠最後確認已被遣返回中國,引起不少華裔居民關心被遣返的原因。黃先生說,他的朋友余成忠是一位安分守己的生意人。余在阿罕布拉還保留著一處租住的房屋,他租的一輛汽車也一直保留著,準備回洛杉磯時使用,沒想到現在已不能回美。洛杉磯國際機場工作人員林先生(化名)證實,余成忠被遣返是因為他在過去一年中,在美國停留的時間已經累計超過規定的六個月,違法了相關規定,海關人員以此為由,拒絕他再入境美國。

機場工作人員林先生表示,余成忠持有有效期是10年的B1/B2旅遊簽證來美,雖然有效期為10年,但每次來美的時間不能超過6個月。可是余成忠去年曾兩度來美,總共停留時間將近八個月,雖然是兩次出入,但也違反了移民局的規定。許多持旅遊簽證的觀光客入境美國時,海關給的時間是單次入境最多可以待滿六個月,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入境一次住滿了六個月,出境幾天再重新入境就不會違反「逾期居留」的規定,以旅客的身份離開美國不久,幾天後就返回,很容易讓海關人警察覺。

林先生還表示,海關工作人員在計算訪客在美停留日期時,並不是按照歷年(Calender Year)來算,而是按照年度週期來算,即從訪客入境美國當天起,向前推一年。如果訪客在這個年度週期中在美停留時間超過六個月,再次入境時就有「逾期居留」的問題,會被海關盤問,被遣返的機率很大。

華裔訪客余成忠他入境美國當天的這一年度週期中,在美居住已經超過了六個月,這是導致他無法入境的直接原因。包括其他很多國家的來美訪客,以為海關計算在美國的居住時間是按照歷年計算,所以並沒有注意到在美停留的實際時間,特別是一些英文不太好,連為什麼被海關遣返原因都沒弄明白,人就稀裡糊塗被遣返了。

美國海關人員執法很嚴,而且也有懷疑和辦事的依據。如持旅遊觀光簽證的訪客來美的目的就是旅遊和觀光,學生簽證就是來美學習,如果持旅遊簽證訪客在美國長期居留,學生在校外非法打工,這些都違反了美國海關和移民局的規定,是與所持簽證來美國的性質不符,很可能導致他們被遣返或是被海關扣留審查。

自從2014年底美國政府向中國公民簽發的B1/B2旅遊和商務簽證延長至10年後,根據美國法律的相關規定,短期簽證停留期一般不超過180天。

另外簽證的有效期和在美國的停留期是兩個概念。新的簽證有效期延長至10年,並不是意味著持簽證者在美國停留日期有所延長,其實和以前的五年簽證一樣。申請者取得美國旅遊簽證只是取得進入美國國境的資格,具體的停留期在抵達後,會由美國海關人員根據情況給出停留時間,一般美國海關人員會依法給180天,但有時也會根據情況給出停留時間。10年旅遊或商務簽證帶來的方便是十年內可以自由往返,不用再花時間和費用申請簽證了。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