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放下6樣東西,守住6樣東西(图)

發表:2018-01-25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到中年,堅守該堅守的,放下該放下的。
人到中年,堅守該堅守的,放下該放下的。(圖片來源:Pixabay)

人到中年,進入一個新階段。經歷了許多起落,看過了許多人、事,有些東西要放下,有些東西要堅守。

步入中年的過程就是一個自我消化,自我沉澱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堅守該堅守的,放下該放下的。

一、放下6樣東西

1、放下積怨

曾經的傷害與怨恨在時間作用下漸漸變淡。怨恨就是拿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幸福的日子裡有那麼多美好的畫面,何必要陷在怨恨的泥潭。

活在當下,對陳年的怨恨揮手說不,跟心存嫌隙的舊友一笑泯恩仇。心就那麼大,要為以後的美好生活騰出空間。

2、放下猶豫

別猶豫,想做什麼就抓緊去做,趁著「正年輕」。中年人比青年人多了份穩重,比老年人多了份活力,比年輕的自己有錢,比老年的自己有體力,放下猶豫不決,跟隨自己的內心,時光經不起蹉跎,別讓人生留下遺憾。

3、放下面子

虛榮與虛偽大概是人生路上的兩大勁敵。把心態放正,不要讓虛幻的東西喧賓奪主。人到中年,不必貪慕虛榮,相互攀比,活了半輩子應該知道裡子比面子更重要。放下面子,做快樂自己。

4、放下煩惱

世上多數煩惱多是自尋煩惱。愁眉苦臉是一天,喜笑顏開也是一天,同樣的一天心情不同,感覺不同,對自身的影響也不同。總被煩惱纏繞,心生鬱結,身體自然也受到影響放下煩惱,天塌了自有高個的頂著,世上沒有解決不了的事。

5、放下壓力

年輕時拼事業,忙工作,中年之後要換個生活的方式,把生活的步調放緩。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你的事業、工作已經進入新階段,你有更多的時間給自己。步入中年沒有必要給自己的人生按快鍵,閑庭信步,看看人生路上的風景。

6、放開子女

兒孫自有兒孫福,兒女成長的路上,你只能陪伴,不能替代。懂得適時放手,子女的路需要他們自己去闖,事事操心,事事管教,不僅不利於子女成長,也不利於家庭關係的和諧。人到中年,把子女兒孫從心間上放下來,你可以成為他們的避風港但不要剝奪他們經歷風雨的機會。

二、守住6樣東西

1、守住健康

生命是脆弱的,步入中年很多人會發現自己的身體大不如前。我們常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前期的為家庭、為事業耗費了太多的精力,進入中年階段要把身體健康放在首位。日常鍛練不可少,年度體檢不可缺,健康飲食是關鍵。

2、守住家庭

家庭是一個人溫暖的港灣,作為家庭的頂樑柱,步入中年的我們應承擔起照顧家庭的責任與義務。愛情在這時已不是生活的全部,家庭才是支撐我們走下去的力量。老夫老妻挽手散步,是夕陽下最美的風景。

3、守住友情

許多煩惱心事不能對家人講,朋友是最好的傾訴對像。老來陪伴在你身邊的除了愛人還有密友。守住一份友情,需要用心,以真心換真心。朋友的親密程度雖不在於聯繫的次數,但穩固的友情也需要日常聯繫來維持。閑來約上老友喝茶聽曲,好的友誼是一個人一生的財富。

4、守住衝勁

人到中年奮鬥的腳步可以適當放緩,但拚搏的衝勁不可丟。無論多大年紀,都要保持一顆昂揚向上的心。社會時時刻刻都在發生著改變,停滯一秒,就可能被社會拋棄。活到老,學到老,學到老,進步到老。

5、守住操守

人過中年,事業進入新階段。職場上迎來送往,見多了明爭暗鬥、你奪我搶,把心態放平,不要迷失自我。把該幹的事幹好,扶一把年輕小輩,不要總想著見縫插針,投機取巧。無論在那個位置,都不要忘記初心。

6、守住言行

語言是傷人利器,步入中年應該懂得說話的藝術,分清說話的場合。懂得時,不多說,切勿居高臨下,好為人師。心煩時,慢慢說,情緒湧上來,很容易逞口舌快,但覆水難收,不要讓你的氣話成為傷害別人的尖刀。

来源:儒风大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