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奇異的失明案例

作者:明古 發表:2018-01-30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代時南陽有位白某人,他生性好靜,不喜歡繁華,不喜歡走動。一日半夢半醒之間,他忽然清清楚楚的聽到有兩個聲音在對話說:「我們呆在眼眶裡,不過是希望通過它看看風景美色,快快樂樂而已。不料這個人竟一無所好,我們在這裡豈不是坐牢一樣?現在,趁此春光明媚,花鳥怡人之時,我們出去自找樂趣,也不虛度此生。」

過了一會兒,白某人醒了過來,居然發現自己失明了。他心覺奇怪:自己雙眼向來無病,也沒有什麼異常,怎麼突然就瞎了呢?於是他就叫來家人把自己扶到大床上躺好,然後接著睡覺。睡熟過去之後,他又在夢中聽到那兩個聲音非常高興的在說話:今日咱們玩的太盡興了,乾脆以後咱倆常這樣出去遊玩吧!

白某人睡一覺醒了,再睜開眼發現雙眼又復明瞭。在此以後的一年多里,他的雙眼經常這樣忽然失明,又忽然復明。他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以為是自己精神不佳而得了病,從此出外的次數更少了。

一日白某人正在半夢半醒朦朧之間,忽然聽到一個人哭訴道:「還是呆在家裡坐著好呀,我們太愛出外遊玩了,今天出外時碰到花妖。花妖開始時以禮相邀我們兄弟二人,我們不肯進,它就招來群妖把我弟弟抓了進去,我好不容易隻身逃了出來,不知道我弟弟性命如何啊?」

白某人聽了這番話頓時驚醒,睜開眼一看,自己左眼朗朗有神,右眼盲盲失明,而且右眼始終也無法如過去那樣自行復明。他為此請了醫生,醫生檢查後說:你的右眼黑白分明,毫無翳障一類的疾病,為你開幾付保養眼睛的藥試一下吧。然而無論怎麼治都沒有效果。白某人始終不解自己右眼為何失明。

後來有一天,他的一個朋友來了。這位朋友頗有些本領,他看了白某人眼睛後說:人的雙眼之中各有一瞳神存在,然而現在你右眼中的瞳神已經沒有了。白某人聽了這話,才想起來自己過去聽到的聲音所說的話。他說道:「如今我才知失明的原因,原來是我生性好靜,而我雙眼中的瞳神卻生性好動、好玩,瞳神離體遊玩我則失明,瞳神歸來我則復明。現在左明右盲,是因為瞳神一返一失呀」。接著他才將過去半醒半睡時聽到聲音的事告訴別人,別人聽了都一一稱奇。

看了這個故事,我想:人體真是太複雜了,太奧妙了,人體中不光有元神存在,還有各種靈體存在。故事裡的白某人右眼的靈體離體後無法回來,才造成了他右眼失明。中國古人說的「眼神」、「心神」等詞彙都太有道理了,中國古文化真的是一個極為高深的神傳文化呀。相比之下,現代科學只研究表面空間中的那一點東西,實在是太有限了。

(資料來源:《咫聞錄》)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