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金正恩罵千年宿敵 中國對朝致命一擊?(圖)

發表:2018-01-31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12月22日,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對制裁朝鮮的決議投贊成票
2017年12月22日,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對制裁朝鮮的決議投贊成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30日訊】由於中國配合受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措施,導致中朝關係惡化。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為轉移制裁壓力,將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改稱是中國對朝鮮的制裁,且宣傳中國是朝鮮「千年宿敵」。另在朝華企近期也被北京當局全面召回。對此,韓媒聲稱,此舉對朝鮮經濟是致命一擊。

1月30日,韓國《文化日報》報導指出,有多位對朝消息人士表示,據聯合國安理會第2375號對朝制裁決議案規定,先前以中朝合作或合資等方式於朝鮮的中國企業,已於1月10日前後大舉撤出朝鮮。

報導中說,這些在朝華企自2000年初期起,在朝鮮銷售自行車、汽車、生活用品及礦物等。甚至已進軍朝鮮通訊市場的非合作、合資形式的華為、中興等中國通訊公司,也都已撤回中國。

消息人士透露,實際上,中國企業的撤離,是依中國當局的指示而出現的現象。

報導稱,在中國的朝企因被關停而撤離,繼之在朝華企也大舉撤出,如此一來,將會加劇朝鮮的經濟危機。

24日,兩江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通話時透露,朝鮮在上週的人民班會議上說「除中國生產的工業品以外,其他如食品與家電等產品,皆被列為取締品項,同時也對相關產品採取禁售措施。」因這件事來得太突然,致使主要銷售中國商品的百姓,都不知道怎麼辦。

2017年9月3日,朝鮮進行第6次核試驗。同年9月12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第2375號對朝制裁決議案,並規定:「120天內關閉各國朝鮮企業」。9月28日,中國商務部發布通知要求:「以合作、合資或獨資等形式在中國設立的朝企,需於2018年1月9日前關閉。」

2017年12月22日,聯合國一致通過對朝鮮實施新一輪制裁案。將會切斷朝鮮9成的成品油供給,使得汽油與柴油供應量,將從2016年的450萬桶,限制只有每年50萬桶。多年以來,中國幾乎提供朝鮮所有石油進口。

有分析稱,新制裁案對朝鮮無疑是雪上加霜。若中國執行斷油令,則朝鮮經濟將可能徹底陷入絕境。

在新制裁決議中,也將朝鮮海外勞工收入納入,因聯合國安理會認為,這部分的收入也被用於朝鮮非法的武器項目。因此決議中規定「所有朝鮮勞工必須在兩年之內被遣回朝鮮。」據美國估算,在中國境內工作的朝鮮人,約有5萬至8萬人。

1月9日,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在中國境內的100多家朝鮮餐廳,已有部分關停或暫停營業了。

朝鮮對中國配合聯合國制裁朝鮮的作為,相當不滿。近日,朝鮮官方更宣傳「日本是朝鮮百年敵人,而中國則為千年宿敵」。朝鮮官媒已將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改稱是中國對朝鮮的制裁。

朝鮮官方作此宣傳目的為何?時政評論人士夏小強則認為,除了轉移朝鮮國內百姓視線,轉嫁因經濟制裁所帶來的危機,試圖減少統治壓力;同時也是說給國際社會聽的,以掩蓋中方利用地下通道給朝鮮供油及經濟援助的醜聞。

多年來,國際社會對朝鮮的談判及制裁等方案皆無成效,究其主因,中方在背後對朝的秘密資源供給為主要關鍵。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