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治國?中國最大「情報組織」已達14萬人(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1-31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推行告密文化。
北京推行告密文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大陸官媒近日披露,被民間戲稱為「世界第五大王牌情報組織」的「朝陽群眾」,已有在冊人員逾14萬人。一直以來,北京利用「朝陽群眾」等民間群眾組織舉報告密的做法,備受外界詬病。外界擔心,北京是在推行告密文化,這些群眾組織只會舉報普通百姓而非貪官。

《北京晚報》日前引述朝陽警方消息稱,截至2017年底,實名在冊的「朝陽群眾」已達逾14萬人。朝陽區面積共計470.8平方公里,也就是說,平均每平方公里的區域就有近300名「朝陽群眾」。此外,在北京當局去年2月推出的「朝陽群眾APP」中,也有近7萬較為活躍、與朝陽警方互動較多的「朝陽群眾」。

「朝陽群眾」是由北京當局和警方扶持起來的民間「情報組織」,因舉報多位名人和藝人吸毒而廣為人知,他們在發現可疑跡象的時候會給警方提供線索。「朝陽群眾」一度被中國網友戲稱為與美國CIA(中情局)、蘇聯KGB(克格勃)、以色列情報組織MOSSAD(摩薩德)、英國秘密情報局MI6(軍情六處)並列的「世界第五大王牌情報組織」。

《多維網》此前曾報導,「朝陽群眾」的身影隨處可見,他們可能是商場超市裡身穿制服的保安,可能是身穿志願者服裝戴著紅袖標的「小腳偵緝隊」,也可能是晨練、遛彎、買菜時所見的毫無特點的芸芸路人。

為了鼓勵「朝陽群眾」等民間群眾組織舉報告密,北京市國安局去年4月開始實施《公民舉報間諜行為線索獎勵辦法》,其中規定公民所舉報的間諜活動,如果對偵破案件有重要作用的,最高可獲得50萬元獎勵。

官媒《中國青年網》去年9月也曾發文自曝,為調動「朝陽群眾」的積極性,朝陽區財政部門每月按300至500元標準向積極的「朝陽群眾」提供補貼;如果這些成員在執勤期間發生意外,更可獲得高達120萬元的保險理賠,以及區治安志願基金數十萬元的補助。

《北京晚報》最新的報導顯示,在當局的「鼓勵」下,14萬「朝陽群眾」平均每月向朝陽警方提供線索近2萬條。2017年,「朝陽群眾APP」向朝陽警方舉報的「有價值線索」達8300餘條。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此前曾對海外媒體表示,北京當局蠱惑、利誘「朝陽群眾」等群眾組織舉報告密,直接導致很多人無辜受冤。

前中國青年報冰點雜誌主編、資深媒體人李大同曾經對《美國之音》說:「共產黨培養的就是這種人,奴才、告密者。現在都在大量的培養這個東西,為了穩固這個政權。」

除「朝陽群眾」外,北京還有「西城大媽」、「海淀網友」、「豐臺勸導隊」和「網警志願者」四個「群眾組織」,被北京當局稱為五大「王牌群眾力量」。

「現在中共可以說是把人性惡的東西發揮到了極致,讓每一個在這專制下的受害者,也同時參與到奴役人的專制機器裡邊去成為其中一個零件,集受害者和奴役者、壓迫者為一身,彼此互相的告密這實際上是在破壞一個社會最基本的倫理,是十分惡劣的。」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對海外媒體表示。

朱欣欣認為,大陸當局現在危機四伏,異常恐懼,所以就靠特務治國、靠密探治國,但這樣的國家是不可能持久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