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女兒寄住他家 王小洪異動起疑雲(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2-01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與王小洪早年合照。
習近平與王小洪早年合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北京市近日高層人事變動中,王小洪離任北京副市長,但仍兼北京市公安局長,有關其已任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簡稱國安辦)常務副主任的消息則仍未坐實。王小洪與蔡奇一樣,與習近平關係深厚,據說早年習的女兒曾寄住王家。

1月30日,北京市舉行十五屆人大一次會議,身兼公安部副部長的王小洪不再擔任北京市副市長職務。

香港《星島日報》1月2日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由於王小洪已經擔任公安部副部長、國安辦常務副主任,不適宜再兼任北京公安局長。其原兼任的北京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已由公安部網路安全保衛局局長劉新雲擔任。

不過,上述消息並未成真。山西省在1月22日的人事會議上宣布,劉新雲任山西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而王小洪也仍兼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

截至《看中國》發稿前,北京市政府網站已將王小洪的簡歷撤下,但北京市公安局網站尚未更新,仍顯示「王小洪,北京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等職務。

1957年出生的王小洪是習近平的舊部,早在九十年代中習近平在福建任地方官時,就與王小洪相識,習近平任福州市委書記時,王就是福州市公安局長,負責習近平的安全保衛。

據《多維》引述未經證實的消息稱,王小洪當時住在習近平樓下,習近平出差期間經常將女兒習明澤寄住在王小洪家。或許正是由於這一段經歷,其深得習近平信任。

2013年8月從廈門市副市長兼市公安局長任上,王小洪接替秦玉海擔任河南省公安廳廳長。因查封「鄭州皇家一號」夜總會,轟動一時。而「皇家一號」案,牽涉包括秦玉海等公安高層在內的河南省公安系統集體貪腐案。

2014年12月王小洪以河南省副省長身份進入副部級門檻,至2017年5月被提拔為正部級,間隔不滿3年,可謂火箭提升。中共十九大後,王小洪更是直升中共中央委員。

習近平上任後於2013年11月12日宣布設立國安委。2014年1月24日公開的信息顯示,國安委由習近平任主席,李克強、張德江任副主席,時任中辦主任栗戰書兼任國安委辦公室主任。

十九大政治局變動之後,國安委人事調整亦備受關注。目前已晉升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栗戰書,預計在2018年3月份出任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後,也會擔任國安委副主席,順次現任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則將兼任國安辦主任。

一般認為,王小洪可能與另一個深得習近平信任的習舊部蔡奇一樣,先進入國安委再轉任其它實權職務。

2014年3月,就任浙江省副省長僅4個月的蔡奇悄然進京出任國安辦副主任。2015年4月,蔡奇開始任國安辦主持常務工作的副主任,明確為正部長級。但自2016年10月蔡奇調任主政北京後,國安委辦常務副主任這一空缺尚未獲得官方披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