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想像不同 杜拜崛起不靠石油而是靠「它」(组图)

發表:2018-02-02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想像不同 杜拜崛起不靠石油而是靠「它」
位於阿拉伯半島的杜拜在許多人的印象中就是「奢華」的象徵!(圖片來源:Pixabay)

位於阿拉伯半島的杜拜在許多人的印象中就是「奢華」的象徵!過去靠著石油買賣讓中東地區大賺一筆,許多人因而躋升為富豪等級,而杜拜更成了富豪們的聚集地,一般的黃金、珠寶等奢侈品對他們來說早就不算什麼。

但如果你對杜拜的印象只是奢華和華麗那就太錯特錯啦,杜拜其實是個很有趣的國家,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位於阿拉伯半島的杜拜在許多人的印象中就是「奢華」的象徵!
但如果你對杜拜的印象只是奢華和華麗那就太錯特錯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杜拜不是首都─杜拜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其中一個城市,並不是首都,沙烏地阿拉伯有七個酋長國,杜拜只是其中一個人口相當多的酋長國而已。

2、杜拜不是百萬首富之都,事實上,住在杜拜的富翁,大概只有20個而已,其實並不算多!

3、杜拜並非全都是有錢人,這裡還是有窮人和移工,他們的收入很低,加上杜拜的物價很高,許多移工就擠在一間超小的宿舍裡,個中辛酸不足為外人道。

杜拜並非全都是有錢人,這裡還是有窮人和移工
杜拜並非全都是有錢人,這裡還是有窮人和移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杜拜其實不是一個生態友善的城市─由於人口不斷增加,缺乏水源,建筑物造成的自然景觀變化,缺乏統一的廢污水處理系統和大量的汽車,杜拜不能稱做是生態友善的城市。

5、杜拜的天氣並不是永遠夏天,氣候也不是總那麼好,在杜拜春,夏季溫度可以高達48°C,更別提濕度和陽光,而且由於空氣中有大量的灰塵,這個國家的天空是灰色的,你對沙漠氣候還能有什麼期望?

杜拜的空氣中有大量的灰塵,這個國家的天空是灰色的。
杜拜的空氣中有大量的灰塵,這個國家的天空是灰色的。(圖片來源:Pixabay)

6、杜拜不只有跑車,雖然全世界都在談論杜拜街頭出現的藍寶堅尼和賓利。不過杜拜還有不少平價汽車,但因為當地的跑車數量眾多,警方不得不安排幾輛高級轎車來匹敵羅。

7、杜拜並不是一個完全自動化的城市─雖然科技在這個城市無處不在:巴士站空調和自動提款機、機器人警察、機場地鐵等。然而,許多地區缺乏簡單的排水系統,一點小雨就可能會使城市淋得生活癱瘓,而且下水道系統並不是無處不在。

8、杜拜的奇蹟可說是一夜長大─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驚人的財力,能讓大家驚艷,當然也包括創建城市的能力。杜拜是一個非常年輕的城市,它發展迅猛,特別是創新及金融領域的成就,技術和旅遊業而令大家驚嘆不已。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驚人的財力,能讓大家驚艷,當然也包括創建城市的能力。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驚人的財力,能讓大家驚艷,當然也包括創建城市的能力。(圖片來源:Pixabay)

9、杜拜的崛起並不是歸功於石油─早在石油生產之前,杜拜的人們就開始成功地開展了這項業務─來自波斯灣的珍珠首飾一直受到讚賞和高度重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每個文化中心和博物館都有一個特別的珍珠歷史。

10、杜拜不都是摩天大樓─這是一個充滿對比的城市,有163層摩天大樓,也多層別墅、公寓和只有一層樓的房屋。這個城市確實一直在追求更「高」的境界,但當地人更喜歡住在沒有鄰居的私人別墅裡。

杜拜還是有賣酒的─遊客跟非穆斯林還是可以買酒的,不過如果要買,會需要一張特別的卡或旅遊簽證。
杜拜還是有賣酒的,不過如果要買,會需要一張特別的卡或旅遊簽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1、杜拜還是有賣酒的─遊客跟非穆斯林還是可以買酒的,不過如果要買,會需要一張特別的卡或旅遊簽證。幾乎每家飯店(有些不販售酒精的飯店除外),所有夜店和酒吧都可以享用酒精飲料,多數位於飯店內,杜拜可是有500多個夜生活的好去處的!

12、獵豹跟獅子不是寵物─養這些野生的外來動物,是違反杜拜的法律的,如果你在杜拜遛獵豹或獅子,你可能會被監禁6個月,並繳交2700美元到138000美元的罰款,當地人多數養貓,他們不喜歡狗。

如果你在杜拜遛獵豹或獅子,你可能會被監禁6個月
如果你在杜拜遛獵豹或獅子,你可能會被監禁6個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3、杜拜人口多元,除了阿拉伯人外,杜拜大約有25%的人口是印度人,當地人只佔大約9%的人口,印度之後的是巴基斯坦和孟加拉的移民。這些人通常在建筑工地和工廠工作,杜拜人口的91%是來自其他國家的人喔!

14、杜拜不見得是適合教養小孩的城市─對移民而言,他們會需要支付孩子的教育費用。在公立學校學習11年需要10萬美元,而大學學位更是要讓你破產了!而且,這邊的氣候對兒童的發展沒有幫助,因為孩子們大部分時間都只能待在空調房間裡,不適合到戶外跑跳。

目前旅遊觀光業已經成為杜拜的創收支柱,杜拜已經成為全球十大旅遊目的地之一​​​​​​​
目前旅遊觀光業已經成為杜拜的創收支柱,杜拜已經成為全球十大旅遊目的地之一。(圖片來源:Pixabay)

15、杜拜還是有人失業的─不過要沒人有失業也很簡單,沒有工作簽證的外國人在30天內被驅逐回國。當地人則是可以很容易地改變他們的工作,因為在世界任何一所大學接受高等教育都是免費的(由政府支付)。

重要的是,目前旅遊觀光業已經成為杜拜的創收支柱,杜拜已經成為全球十大旅遊目的地之一,杜拜旅遊局報告顯示,杜拜2017年上半年的外國遊客人數增加了10.6%,增至808萬人。

沒想到杜拜的崛起不是因為「石油」真是長知識了呢!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到杜拜來趟驚喜之旅,一定會有許多不同的收穫喔!

責任編輯:杰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