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小孩咖啡廳遭冷落 留下東西讓服務生瞬間淚崩(組圖)

發表:2018-02-02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咖啡店
咖啡店(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2月2日訊】以下這個故事最近在網路上熱傳,很小的故事,卻隱含著大道理。

有一天,美國一個看起來只有10歲大的小男孩,獨自一人走進一家咖啡廳,找了空位坐下來了。負責這個區域的女服務生一看,心裏直犯嘀咕:「很明顯,這個小男孩不會有多大的消費能力,他簡直是在浪費我的時間!」

儘管她心裏很不情願為這個小男孩服務,但來者即是客。於是她端了一杯水迎上前去,放在小男孩的桌上。

「小姐,請問聖代冰淇淋(sundae)多少錢?」小孩天真地問著。

「美金50分。」服務生回答。

聖代冰淇淋
聖代冰淇淋(sundae)是很多小孩的至愛甜品。(圖片來源:Pixabay)

「哦!」小男生邊說邊低頭看看手中的銅板,然後又問:「那麼,請問原味冰淇淋多少錢?」

「一杯原味的冰淇淋是美金35分!」服務生口氣不太客氣地回答。

最後,小男孩點了一杯原味冰淇淋,然後臉上帶著稚氣的微笑,把菜單還給服務生。

幾分鐘後,服務生送來了冰淇淋和賬單,不發一語的轉身離開。

小男孩靜靜地吃完冰淇淋,到櫃臺付了錢就悄悄地走了。

那女服務生忙著招呼其他客人,也懶得搭理小男生,等回過神來看看那小男孩坐的桌子已經空了。她總算鬆了一口氣,心想:「還好,這小傢伙沒有佔用我太長時間。」

她趕緊過去收拾桌椅,以便接待下一個客人。不過當她看到桌上留下的東西,心都碎了!

原來,小男孩在桌上給這位服務生留下美金15分的小費!

冰淇凌
為給服務生留下小費,小男孩選擇了原味冰淇淋。(示意圖/Pixabay)

其實,那小男孩身上帶的錢剛好可以支付比較好吃的聖代冰淇淋,但因為他想到要給服務生小費,於是點了原味冰淇淋,把剩下的15美分留給了服務生。

看著那15美分,服務生站在那裡愣住了,嘴裡說不出話來。突然,她心裏充滿了罪惡感:「我怎麼能夠這麼自私、無情地對待人家呢?」

回想自己剛才與那小男孩對話的態度,其實小男孩可以選擇不給小費,卻為了給她小費而犧牲了吃聖代冰淇淋的機會……想到這,她眼淚忍不住啦嘩啦地流下來了。

窮小孩咖啡廳遭冷落留下東西讓服務生瞬間淚崩
小男孩留下的不只是小費,更是一顆善良的心。(圖片來源:Fotolia)

區區的美金15分小費,在很多人看起來,都是那麼微不足道,但是它真正的價值不在金錢的多寡,而是在背後那顆善良的心。如果我們凡事在考慮自己之前,也能先為別人著想,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