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人怕失業、美國人怕恐攻、中國人最怕啥?(图)

發表:2018-02-03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人民都在擔心什麼?
世界人民都在擔心什麼?

世界著名研究機構Ipsos一項調查(What Worries the World)顯示,世界上大多數人對自己國家的未來充滿擔憂。當各國人民都在擔心失業,恐怖主義等問題的時候,只有中國人擔心的問題最與眾不同。那麼,世界人民都在擔心什麼?中國人又擔心的是什麼?

一、世界人民都在擔心國家未來

世界人民都在擔心國家未來。
世界人民都在擔心國家未來。

研究顯示,談到國家未來採樣人群中大多數人(62%)表示悲觀。最悲觀的是法國,88%的法國人認為國家出現了嚴重的問題,緊隨其後的是西班牙,義大利,巴西,墨西哥,八成以上的人認為自己的國家有很多問題需要改善。

除此之外,在世界各國中,男性往往比女性更樂觀(41%)的男性認為他們的國家處在正確的軌道上,女性為(35%),高收入人群(45%)高於低收入人群(33%),高知人群(41%)高於低知人群(33%)。

二、世界人民都在擔心「飯碗問題」

世界人民都在擔心「飯碗問題」。
世界人民都在擔心「飯碗問題」。(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過去六年中,失業一直是全世界最大的擔憂。2010年時,一度超過50%的人擔心失業問題,這應該是2007-2008年金融危機後的情緒反映。如今失業仍以38%的優勢,位列第一。

「你從哪裡來」決定了你在擔心什麼。近年來發生恐怖主義襲擊的國家,如土耳其,以色列,印度尼西亞和美國,最為關心的是恐怖主義。而對於遭受金融危機的歐洲國家,如西班牙,義大利和法國來說,失業(>50%)是最大的擔憂。

「冷靜想想」也許事情並沒那糟糕。在法國,擔心失業的比例是失業人口佔總人口比例的5倍。在英國,擔心移民的比例是英國移民佔總人口比例的5倍。這表明其實人們擔心的事情並沒有那麼糟糕。

事實證明不要小看「媒體力量」。瑞典這個凶案率低於十萬分之一的國家,最擔心的竟然是暴力犯罪問題。經過論證發現,在這次調查進行的同時,瑞典媒體正在對一批社會犯罪問題進行集中報導,這很可能影響了受訪者的回答。這也從另一個方面印證了社會輿論對於人民情緒的影響。

三、中國人卻在關心「小三上位」

中國人民最擔心的卻是「小三上位」的問題。
中國人民最擔心的卻是「小三上位」的問題。(圖片來源:搜狐)

有趣的是,當在其他國家人民擔憂都在擔憂失業、貧富差距、恐怖主義和政治腐敗等務實的社會問題時,中國人民最擔心的卻是道德滑坡問題。中國人民更喜歡熱議「碰瓷」、「炫富」、「婚外情」等話題。

除了道德滑坡,環境污染也是中國人非常擔心的問題。每年11月到來年3月,環境污染的擔憂會集中爆發,達到一年的峰值。這個爆發可能和近幾年持續的霧霾有關。

以下集結了網友的評論,看看哪句說中你心裡的話了?你又是怎麼看的呢?

丁冠懷:怕沒錢!

具恩裁:買不起房子。

Pearly Hoong:怕沒面子。

Lei Guo:怕當第一啊,我們還要繼續發展中國家100年,我最喜歡咱祖國要裝逼的時候說總量,要裝窮的時候說人均。

Sun Li:大陸官富怕走不了資!

Muson Wu:怕貪污的錢被沒收吧……

Dudu Ester:道德不存在的國家還存在嗎?還有什麼可樂觀的?

郭則青:中國人最怕別人擋我們賺小錢錢的路!

Ned Chu:海外中國人最怕被取消移民資格回國!!

任鵬程:中國人最擔心「中國共產黨永遠和你在一起」

責任編輯:杰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