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個會讓你感到驚奇的有趣小知識(組圖)

發表:2018-02-04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個會讓你感到驚奇的有趣小知識
20個會讓你感到驚奇的有趣小知識

1、1923年的德國由於通貨膨脹惡化,原本只需9馬克就能兌換1美金變成需要42億馬克才能兌換1美金。一名德國工人在使用獨輪手推車運載他一個禮拜十幾億工資時遭到搶劫,然而搶匪只搶走了他的手推車,完全不理會散落一地的成堆現金。

2、1948年「柏林封鎖」時期,這名空投供應品的飛行員蓋爾哈佛森被人們稱為「搖動機翼的叔叔」,因為他會從飛機中丟下一些巧克力跟糖果並且搖晃自己的機翼讓民眾知道他來了。

3、聖奧古斯丁曾在公元四世紀時寫下基督徒不可從表面的意思解讀《創世紀》,因為如果科學證明其實並非如此,那麼基督徒的見證將不復存在。

《創世紀》中說到上帝六天就創造出了世界。不可從字面解讀的意思是六天不一定是字面上的六天。

建於公元118年的「萬神廟」至今仍是世界上最大的鋼筋水泥圓頂建筑。
建於公元118年的「萬神廟」至今仍是世界上最大的鋼筋水泥圓頂建筑。

4、建於公元118年的「萬神廟」至今仍是世界上最大的鋼筋水泥圓頂建筑。

5、Glenn D.Frazier是一名在大阪的美國戰俘,他之所以逃過被處決的命運是因為在行刑前說了這句話:「他可以殺了我,但是殺不了我的靈魂,我的靈魂會寄宿在他身上,纏著他一輩子。」而那位日本軍官就退後了。

6、在《權力遊戲》中飾演托曼國王的演員迪恩查爾斯查普曼曾在受訪時說到,托曼國王和瑪格麗皇后之間的愛情對手戲令他感到很不舒服,因為他和飾演瑪格麗皇后的女星娜塔莉多莫的年齡差距很大,他今年16歲,而娜塔莉已經33歲了。

小說中的托曼國王12歲,瑪格麗皇后16歲。

當你被晒傷時,其實被陽光受損的不是肌膚本身,而是肌膚的DNA。
當你被晒傷時,其實被陽光受損的不是肌膚本身,而是肌膚的DNA。(圖片來源:Adobe Stock)

7、當你被晒傷時,其實被陽光受損的不是肌膚本身,而是肌膚的DNA,DNA在受損後會「自殺」以防變成癌症。

8、科學家直到2002年才發現雄性的毯子章魚,因為他們一直找錯「尺寸」了。雌性毯子章魚最多能比雄性大上4萬倍,是動物界中兩性身材比例相差最懸殊的物種。

9、創造「死星」需要花費約850,000,000,000,000,000美金、833,000年才能完成。還需要總重1,000,000,000,000,000公斤的雷射炮,才能發射出一次就摧毀一顆星球的能量。

丹尼爾,艾瑪沃森&魯伯特格林特
丹尼爾,艾瑪沃森&魯伯特格林特。(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10、艾瑪華森跟魯伯特格林特都曾在數個訪問中承認,他們在拍攝這場眾所期待的吻戲時的經驗其實非常不好,艾瑪曾說過魯伯特對她來說就像是哥哥一樣的存在。

11、握有《回到未來系列作》所有決定權的導演羅伯辛密克斯曾說過他不會讓任何人重拍這部電影或整個系列。

12、蘇必利湖裡的水足夠能用一英尺高(30公分)的水覆蓋整個美國。

長腳蛛從四億年前就存在。
長腳蛛從四億年前就存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3、長腳蛛從四億年前就存在,而且比恐龍還要早出現。

14、地球上過八成地區都能找到生命的蹤跡,自從地球開始冷卻就有生命的存在了。

15、1960年時,有一名俄羅斯恐怖份子攜帶炸彈搭上Trans Autralia航空的408班機試圖劫機。副機長朝這名恐怖男子臉上揍了一拳後將炸彈的線扯掉,拯救了飛機上的49名乘客。

16、名為Saroo Brierley的五歲印度男童因在火車上睡著與母親失散,迷路的他獨自一人流落在加爾各答。男童後來被來自澳洲塔斯馬尼亞的家庭領養,25年後,他終於靠著Google地圖找到回家的路。

碳酸氫鈉(小蘇打)能殺死蟑螂。
碳酸氫鈉(小蘇打)能殺死蟑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7、碳酸氫鈉(小蘇打)能殺死蟑螂。蟑螂在吃下小蘇打後器官會因脹氣而爆裂。

18、這名父親不讓兒子想玩什麼遊戲就玩什麼遊戲,而是要求他兒子按照年份從早期的電動遊戲一路玩到現代。兒子從1979年的「小蜜蜂」開始玩起。

19、如果你有辦法在地球上挖一個洞直通地核,然後丟一個東西進去那個洞的話,這東西將會需要花42分鐘才會抵達地核。

20、比爾蓋茨與史蒂夫沃茲尼克(與喬布斯合創蘋果電腦的工程師)還有男星馬特達蒙都擁有相同的智商(IQ160)。

責任編輯:杰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