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講究這些 很多人都不知道(圖)

發表:2018-02-05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晚洗澡會導致濕毒入體!每天9點前洗澡最好!
很晚洗澡會導致濕毒入體!每天9點前洗澡最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洗澡是日常生活最正常不過的事情,但你知道嗎?洗澡也是有一定講究的,若是洗得晚還能讓濕毒襲身,到底在哪個時候洗澡最好呢?

很晚洗澡會導致濕毒入體!每天9點前洗澡最好!

每天晚上洗澡是一種不錯的清潔身體,以及放鬆心情的方式,但你要是在晚上9點之後去洗澡,那就不是養生,而是在危害身體健康,容易導致濕毒進入身體中。

因晚上9點後身體的陽氣會逐漸減弱,身體防禦能力較弱,如此時洗澡,很容易讓濕氣進入到體內,危害健康。洗澡一天一次最剛好,不宜超過二次。太頻繁皮膚容易過敏乾燥。

所以,在日常洗澡時,最好是在晚上9點之前,又或者放在第二天的早上,在這個時間段中洗澡就可以防止濕氣進入體內。

一般洗澡時間在15~20分鐘之間最合適。洗澡太久也會給身體帶來不良影響,腦部因為浴室充滿蒸氣,久了缺氧容易昏倒。皮膚也因為脫水乾燥。水溫約保持攝氏30~40度之間最合適。

平時怎麼做可防濕氣上身?

1、室內注意通風散氣

保持室內環境的乾燥,經常通風散氣,可在室內放置吸濕盒來吸收室內的濕氣。

2、飲食

在日常可以多吃一些祛濕的食物,比如說薏米、冬瓜、紅豆等物,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3、不濕髮入睡

在入睡前一定要保證自己的頭髮是乾燥的,如濕髮入睡,那麼頭髮上面的濕氣就會從頭部進入到身體中,從而造成大家出現濕氣重的現象。

4、拔火罐

如果體內濕氣較重,大家日常還可通過拔火罐的方式來疏通經絡、去除濕氣,從而保養身體。

5個錯誤的洗澡方式千萬別做

1、一起床就沖涼

早上洗澡有很多好處,可以促進大腦興奮,一天下來精神滿滿,但如果沒吃早飯就洗,很容易發生暈眩,甚至低血糖性休克。如果再加上水溫過高,血管擴張,還會出現腦供血不足、虛脫。早起洗澡要安排在早飯後半小時。

2、飽餐後洗澡

吃飽飯後不宜洗澡。剛吃完飯以後,大量血液聚集在胃部,這個時候洗澡,全身血管就會擴張,皮膚和肌肉血流增加,會影響消化。

3、擠太多沐浴露

沐浴露一般都含有月桂酰胺丙基甜菜鹼,可激發某些化學物質快速滲透進入皮膚。經常用很多沐浴露,這些化學物質被身體過量吸收,殘留在皮下組織中,引發乾燥、過敏性皮炎等。

4、睡前沖個澡

水溫太高也會帶動體溫的增長,抑制大腦褪黑激素的分泌,如果洗完立刻上床,會令人難以入睡。建議在睡覺前兩個小時洗澡,如果只能在睡前洗澡,建議在浴後用濕毛巾冷敷額頭5分鐘。

5、洗澡的時候搓得太用力

皮膚表面的角質層、脂質膜可以保護身體不受外界的傷害。用力搓皮膚就會破壞這層保護膜。建議增加洗澡的次數,而不是「攢著洗,用力搓」,可以用海綿來輕輕擦拭,只在肘部、膝蓋等角質層厚的部位使用搓澡巾即可。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