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女孩大規模被盜賣到中國(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02-0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在2016年以前北京當局的一胎化政策厲行下,當今大陸男女比例失衡,進而引發嚴重人口販賣問題,越南偏遠山村正面臨年輕女孩大規模消失的慘境……

據BBC報導,56歲的女子杜(Do)住在越南僅有50人的偏遠山村,她被診斷罹患絕症。她的女兒美(Mi)已失蹤兩年,當時美在市場幫忙跑腿,在離開攤位時,她遭到兩個男人尾隨後失蹤。據當地人透露,美可能已經被帶到了中國並賣做人妻,杜現在的願望就是能在去世前看女兒一眼。

Mi失蹤後,她的嫂子嚇壞了,她嚴禁家裡的女性成員獨自走出村子,她本人也只有在丈夫陪同下才敢去市場。她每天都擔驚受怕,害怕持續的拐賣行為總有一天會降臨到自己女兒頭上。

據報導,失蹤女孩的家庭會遭遇一種「模糊性失落"(ambiguous loss)。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心理學學者保琳.博斯(Pauline Boss)說,「模糊性失落」是一種最為痛苦的心理失落,其原因是難以看到希望。

遭遇這種心理創傷的人會經歷一系列情緒波動,比如苦悶、困惑、絕望、極度傷心、彷徨、無助等等。這些情緒加上永無終點的期盼,就會對受拐女孩的家屬心理造成破壞性、打擊性的後果。

他們不停尋找失蹤女兒的信息,但又無法確定她們的去處,無法知曉她們的命運,這些家庭甚至不能像真正失去女兒那樣用哀悼形式來驅散喪子之痛。

越南女孩大規模被盜賣到中國
越南女孩(圖片來源:Pixabay)

現年18歲的定(Dinh)也曾有過這樣的遭遇。15歲時,她與朋友Lia搭便車回家,沒想到卻被送往中國,期間她被鎖在一間屋子裡,並被拍照傳給買家,但定後來逃脫了,Lia卻再也沒有回來。

報導說,人口販子通常會向女孩佯稱可以幫助她們在中國找到工作,一些女孩為幫助家裡解決經濟困難,都會樂於接受,而最後知道被騙時已來不及了。

越南政府數據顯示,2017年1月到3月,發生了300起這樣的拐帶案例。但非政府組織Child Helpline透露,過去三年時間裏收到了近8000起和拐賣相關的求助。

據陸媒《新京報》報導,「越南新娘」的買賣多以口耳相傳形式傳播,因購買者遍及大陸各地,有需求的會向已經買過的人打聽。被拐賣的越南女子因語言不通、沒有護照,往往只能任人處置。

近年來,越南新娘逃跑的事情時有發生。2016年2月16日,福建南安眉山鄉、金淘鎮兩地多個村發現越南新娘集體失蹤。2014年河北省邯鄲曲周縣百名「越南新娘」連同「媒人」一起失蹤後,就有民眾分析認為涉及拐賣人口。

前河北媒體人朱欣欣表示,幾年前河北省邢臺、邯鄲的越南新娘逃跑事件就涉嫌詐騙、拐賣人口,這跟當下中國人丟失道德底線,不以法律為標準有關,「整個道德淪喪,跟制度有關係。公民沒有權利,沒有法律支持,沒有保障,沒有更多力量維護正義,自我淨化的機制完全喪失。」

時評人士唐靖遠表示,越南女子被欺騙拐賣有著更深層的原因。他認為,北京當局曾常年實行計畫生育政策,強迫婦女流產墮胎,農村因需要男壯丁當勞動力,結果人為導致男女比例失調,男多女少,以至於出現現今社會大齡男士迎娶越南新娘的需求。

唐靖遠說,北京當局現在對社會的管控達到了空前嚴厲的程度,攝像頭遍佈每個角落,為何販賣婦女這樣的集團、規模化犯罪卻屢禁不止,效率奇低?

他認為真正的原因在於,北京當局的管控系統最大的作用是維穩,針對的是信仰人士、維權人士或異議人士,不惜血本地嚴酷打壓。但對真正造福百姓的民生問題,「警察從來都是能推就推,很多地方甚至乾脆就是警匪一家,勾結一起發黑財」。

唐靖遠說:「這樣的敗壞現象已經滲透到社會的各個層面,當販賣人口,販賣新娘背後的暴利成為追逐的對象,很多警察、有組織的黑社會和參與犯罪的閑散人員往往勾結成為一個龐大的利益混合體……很多政府官員私底下與各路江湖人馬勾連胡作非為,以至於販賣人口這個黑色產業鏈一直長盛不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