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奇夢:二十六刀(圖)

作者:一斗 發表:2018-02-08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代奇夢:二十六刀
有的人在夢中還見到了一些其它的景象、其它的生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是什麼?現代科學認為夢是人睡眠時大腦皮層的一種神經活動。可是有許多人做夢時,真切的看見了將來要發生的事,或者是未來的預兆,有的人在夢中還見到了一些其它的景象、其它的生命,而且這些事後來都應驗了。這是現代科學所無法解釋的。下面介紹的就是歷史上有記載的一些用現代科學所難以解釋的奇夢。其實,在修煉界看來,有些夢就是人的元神在人睡覺時離體進入了另外空間的所見,或是一些另外空間的生命向他展現的一些景象。當然夢的產生還有其它很複雜的原因,許多夢與人沒有直接的關係。

二十六刀

清代安徽商人程伯鱗,久居江蘇揚州,信奉觀音菩薩。乙酉年的夏天,亂兵經過揚州城,程君祈禱觀音垂救,夢見觀音菩薩對他說:「你全家十七人,十六人都能免難,只有你一人,在劫難逃。」程君一覺醒來,想起夢中觀音菩薩的話,深知難逃厄運,又誠懇的向菩薩祈禱。第二天夜間又夢見觀音菩薩對他說:「你前生殺了王麻子二十六刀,今生必須償還。你應該吩咐家中其他十六人都避居東廂,自己獨自一人在中堂等候,以免連累家人。」

過了五天,有個北兵敲門。程君就問他說:「你就是王麻子嗎?我前生欠你二十六刀,現在必須償還,請你把我殺了吧!」那北兵聽了很驚奇的說:「你怎麼知道我的姓名呢?」程君把夢中的事一一詳告,北兵聽了,嘆道:「你前世殺我二十六刀,我今世殺你報仇。那麼來世你不是又要報仇嗎?」說畢,就用刀背砍了程君二十六下而原諒了他。

夢別

王春李先生的祖父,和我的先叔祖玉田最交好。

一天晚上,王春李夢見玉田公來到他家,神情黯然。問:「有什麼事嗎?」說:「我要出遠門了,所以來和你作別。」問:「到哪裡去?」說:「很遠很遠。」說完就往外走。送到山谷中,看見石壁有裂缺,便拱手作別,背對著裂缺,逡巡倒行而入,叫也不答應,因而驚醒。

天明,王春李告訴了太公敬一,叫去準備祭弔的物品,說:「玉田公舍我去了!」太公請求先去打探一下,情況屬實了再去祭弔。春李不聽,穿著素服前往,到了玉田公家門口,就看見提幡已經掛在那裡了。

唉,古人對於朋友,竟能如此死生相信。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