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詭計進行中 親妹冬奧企圖被料中?(圖)

發表:2018-02-09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紅圈者)。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紅圈者)。(圖片來源:YTN NEWS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2月8日訊】韓國政府宣布,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Kim Yo-jong)、高官崔輝等人將參加冬奧會開幕式,但這二人皆是國際制裁的對象,金正恩的用意為何?韓媒分析指稱,朝鮮意圖逐漸打破國際社會的制裁。

7日,朝鮮向韓國通報,將派金正恩親妹妹金與正、朝鮮國家體育指導委員長崔輝等在內的代表團參加冬奧會開幕式,韓國政府亦表示歡迎。

金與正是至今訪韓的朝鮮人士最高級別,不過,她是美國對朝制裁名單之一;而崔輝更是美國與聯合國的雙重制裁對象。

有關金與正訪韓一事,韓國政府聲稱是:「顯示朝鮮試圖緩和半島緊張局勢的想法」。

由於金與正和崔輝的訪韓,被質疑違反了國際對朝制裁規定。對此,韓國當局表示,針對此事韓方正與美國等國際社會進行磋商,以防止引發制裁等不必要的爭議。

韓媒:朝鮮試圖逐漸打破制裁

在韓國主流媒體方面,表達了不一樣的看法。7日,韓媒《朝鮮日報》援引韓國一名外交家的話報導,朝鮮正在利用平昌冬奧會,試圖逐漸地打破制裁,首先是打破韓國的‘5.24’制裁措施,而後是美國,之後再逐漸一一打破國際社會的制裁。

在2010年朝鮮魚雷攻擊導致韓國天安艦沉沒事件,之後韓國政府禁止朝鮮船隻駛入韓國海域的「5.24」措施。

但朝鮮藝術團來韓時,卻執意將原先的陸路,改為乘坐郵輪,這已違反了制裁措施。可是,由於韓國當局為奧運會能夠成功舉辦,而給予了朝鮮郵輪的豁免制裁待遇。

對此,《韓國先驅報》援引韓國智庫「世宗研究院」資深研究員洪鉉翼的話稱,我認為朝鮮要求韓國在臨時通知的情況之下,接受其請求,藉此拆除多層制裁措施,即使僅是一點點也好。

金與正將會見伊凡卡

關於金與正的訪韓,《朝鮮日報》引述峨山政策研究院副部長崔強(音譯)的話表示,朝鮮又再一次地試探我們,這不只涉及韓美關係而已,甚至還會演變為國際社會問題。

金正恩派出親妹金與正出席平昌冬奧開幕,她是朝鮮金氏家族第一位踏上韓國領土者。有專家分析稱,這次金與正可能肩負外交宣傳任務,甚至外傳她將與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進行會面,向美韓國傳遞朝鮮的想法。

根據《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前美聯社駐平壤記者、美國智庫威爾遜中心學者珍(Jean Lee)表示,金與正深獲金正恩的信任,她此行訪韓,不只擔任策畫宣傳工作,並且也是金正恩的耳目。金與正可被視為是金正恩的延伸,她不但會傳遞金正恩的想法,亦會向金正恩匯報有關美韓官員的情況。

據威爾遜中心亞洲項目主任鄧志強(Abraham Denmark)推測,川普(特朗普)女兒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將會參加冬奧閉幕式,屆時韓國政府可能希望促成金與正與伊凡卡的會面。

根據朝鮮高官表示,金與正在訪韓期間,很可能會攜帶金正恩的親筆信,轉交予南韓總統文在寅,但此項消息還沒有獲得朝鮮正式通報。

金與正和金正恩是同一母親所生,在金正恩掌權之後,她在朝鮮勞動黨內先後擔任過多項要職。去年10月,她成為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正式進入了決策圈,也曾多次重要場合中,出現在金正思身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