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高中生考取消防員 勤工助學做了件轟動社會的大事(視頻/圖)

發表:2018-02-09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8歲高中生考取消防員勤工助學做了件轟動社會的大事視頻/圖
18歲少年丹尼爾.道蒂(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2月9日訊】美國一名18歲的高中生在2018年1月剛剛獲得消防員資格,讓人想不到的是,幾天後他在勤工助學時做了一件事轟動社會,獲讚英雄。

18歲少年的忙碌生活

美國威斯康辛州格拉夫頓市的18歲少年丹尼爾.道蒂(Daniel Dowty)有著忙碌的生活。作為一名高中生,他有升學的壓力,所以平日裡最主要的任務是學習好功課,完成學校裡的各項研究等。

課餘時間,這名非常喜歡唱歌的大男生熱衷於做志工(義工),同時也在一家主營服裝的連鎖零售商店Shopko打工,算是半工半讀,為自己的學業積攢資金。

2018年1月,歷經各項培訓和考試之後,丹尼爾正式成為格拉夫頓市消防局的一名消防員,也是該消防局歷史上最年輕的消防員。當然丹尼爾的消防員工作依然是志工,在需要的時候就會趕赴現場營救他人。

不難想像,丹尼爾的生活非常忙碌,但這名熱心的大男孩非常快樂,他非常樂意幫助他人,認為助人讓他感到生活的美好。

18歲高中生考取消防員勤工助學做了件轟動社會的大事視頻/圖
18歲的丹尼爾是一名熱心的大男孩。(視頻截圖)

18歲消防員遇緊急

這天,如平日一樣,丹尼爾來到Shopko商店上班,當他正在倉庫整理商品的時候,突然聽到外面傳來嘈雜的聲音,直覺告訴他,應該是有人摔倒了。

剛剛接受了消防員訓練,職業的敏感讓丹尼爾快速到現場查看,「看到是一位同事昏倒了」。

「情況變得有些奇怪,因為我們商店經理、藥劑師和所有那些更大的人物都在那裡,但他們只是看著我處理,提供給我指導。」丹尼爾回憶。

他快速地檢查同事的情況,發現他已經失去了心跳,而且沒有了呼吸。根據學做消防員掌握的救生知識,他馬上為這名同事實施心肺復甦術,並指揮其他同事幫忙,接力幫助這位昏死的同事做胸部按壓。

救護車趕到了,這位昏死的同事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很快,好消息傳來,這位同事恢復了呼吸,之後恢復了意識,開始逐漸康復。

「你可以看沒有心跳沒有呼吸人的倖存率,你就知道早期的心肺復甦術是救活這些人的關鍵。」丹尼爾在格拉夫頓消防局的上司比爾.萊斯(Bill Rice)說,「在這個案例中,丹尼爾能夠提供早期的心肺復甦術,讓(病患的命運)變得不同。」

18歲高中生考取消防員勤工助學做了件轟動社會的大事視頻/圖
在這家勤工助學的Shopko商店,丹尼爾救下了一名同事。(視頻截圖)

18歲少年的夢想

從大約14歲開始,丹尼爾就常常到消防局幫忙,他一直有一個願望,那就是有朝一日他可以成為一名全職消防員。

目前還在高中讀書的丹尼爾,仍然計畫至少完成大學學業,他的目標是威斯康辛州立大學的自然資源領域的專業。

丹尼爾對自己的人生目標滿懷信心,他在消防局的主管則對他的工作與為人非常認可。

「丹尼爾在這裡做得很棒!他是一個卓越的人。」萊斯如是評價。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