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巨嬰們 求求你別再丟中國人的臉了!(圖)

發表:2018-02-10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國巨嬰
最近出現了一個很有趣的詞,來形容在異國機場唱國歌的遊客——「愛國巨嬰」(Adobe圖片)

【看中國2018年2月10日訊】最近,頻繁出現中國遊客滯留機場大唱國歌的事件,讓許多人再一次審視起了「愛國」這個話題……「英國報姐」就此事發表了一篇文章,被網民熱傳。

以下是文章內容摘要:

1月24日日本東京成田機場

一班飛往上海浦東機場的廉航班機,因上海降雪而被迫取消。滯留機場的175名中國遊客,和機場工作人員產生溝通問題,在衝突爆發中突然集體高唱《義勇軍進行曲》……

中國遊客大鬧日本機場
175名中國遊客大鬧日本機場(視頻截圖)

1月27日斯里蘭卡科倫坡

同樣因上海降雪,1月27日由上海浦東前往科倫坡的航班延誤8小時,導致150位需要轉機去馬爾地夫的中國遊客只得滯留機場,無法動身。

中國大使館害怕事情鬧大連夜介入,呼籲遊客冷靜,並緊急聯繫其他航空公司,為遊客改簽航班,還安排了他們在機場的餐食和住宿。

1月28日伊朗德黑蘭

同樣因為天氣原因,航班取消,不少中國遊客被困機場。此時傳出,中國遊客在機場高喊「中國」,疑似逼迫飛機起飛的新聞。有好事者將視頻發到微博,並評價這是「揚國威於外」。

該視頻傳到了微博上以後,有不少網友開始提出質疑。

事後,有當天在場的中國遊客出來澄清:這並非是在逼迫飛機起飛,只是因為得到使館幫助,一時情緒激動,而真情流露……雖然這個解釋,情有可原,但是這接連幾次的機場維權,都因莫名帶上的「國歌」,「中國」等元素,而變得敏感且尷尬……

機場愛國是為中國揚威 還是給中國抹黑?

在所有的討論之中,其實追溯的核心問題只有一個:機場愛國,到底是在為中國揚威,還是在給中國抹黑?

雖然各界的意見紛紛,但是出現了一個很有趣的詞,來形容這些在異國機場唱國歌的遊客——「愛國巨嬰」。

其實,今年的機場三連刷事件,已經不是愛國巨嬰頭回現身了。2015年,就有一群中國人因航班晚點,在泰國曼谷機場唱起了國歌,說是「為了討尊嚴」。其中有個哥們,甚至獅子大張口,不僅要航空公司「派737來接我們」,還要賠償「每人1000元」。

「愛國巨嬰」特徵如下:

1.不分場合、時間、地點,上綱上線談民族情懷、愛國之心;

2.動不動扛出中國當保護傘,不管佔不佔理,反正都有使館來善後聲援;

3.動輒抱團,沒事加戲,把民事糾紛上升到外交矛盾。

對於這些熱情洋溢的愛國巨嬰,哭完鬧完以後,他們遭遇到了從國內輿論到外交部的兜頭冷水。

先是外交部參贊出來澄清:日本遊客選擇自行回家,不存在「享有特權」一說。這些中國乘客選擇的是廉價航班,往往沒有改退簽權利,也不負責延誤之後的餐宿;購票就意味著已經接受這些條件。

忙裡忙外三國外交部,也在照顧完滯留遊客以後,紛紛針對這事件表態,友情提醒大家今後:「理性對待,依法維權。」、「遇突發情況請理性看待,避免過度維權或捲入不必要的法律糾紛。」

而國內許多網友,在看過外交部公告後表示,這種亢奮的偽愛國,簡直就是在丟國家的臉。沒事就陷入自我感動,只會讓人覺得尷尬。

你是什麼樣,中國就是什麼樣,就事論事,理性克制,尊重規則和法律,是一個文明社會成員要遵循的基本規則。

對那些日常可能出現的小事,就別動不動在機場搞集體狂熱,把一切都套進民族尊嚴,國家地位的大旋律裡了。

這不讓人驕傲,只會讓人臉疼。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