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曹建明料將被貶任人大閑職(圖)

發表:2018-02-11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曹建明
曹建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31省全國人大代表名單2月9日出爐,中國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在四川省的全國人大代表名單中。港媒指,曹建明或將被貶至中共人大任職。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說,現年62歲的曹建明在四川「當選」中共全國人大代表,預料將任中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

港媒此前披露,曹建明的職務可能會被中共政法委秘書長汪永清取代。

據《大紀元》引述報導稱,此前北京內部流傳的一份中共最高人事安排名單中,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新疆前書記張春賢都將在今年3月的中共兩會上被貶任人大副委員長。不過,本次的出爐的全國人大代表名單中,僅有曹建明和張春賢的名字,周強不在名單中。

曹建明2008年起擔任最高檢察院檢察長,至今10年。曹被指是經江澤民相中後逐步被提拔。大陸原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去年接受《大紀元》專訪時披露,曹建明是江澤民派系的人,不是那條線的人上不來。

此外,曹建明與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關係密切。香港《動向》雜誌2014年10月號曾報導稱,曹建明是周永康非常信任的人,周在中共十七大升任中共政法書記後,就把曹建明從最高法院調到最高檢察院任檢察長,曹和當時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一樣,都是周永康安排在公檢法的馬仔。

北美新浪網曾引述《澳洲日報》的消息稱,2013年秋季,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受到中南海習近平方面的調查。

周永康2014年落馬後,曹建明又再次被傳遭中紀委數次約談。

資料顯示,1999年8月,曹建明從華東政法學院院長被提升為最高法院副院長、兼任國家法官學院院長。曹建明在2008年成為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正是薄熙來唱紅打黑開始強盛的時期,也是周永康執掌中央政法委期間,最主要的政法官員之一。

曹建明的現任妻子王小丫,1968年出生於四川涼山彞族自治州,1990年畢業於四川大學經濟系,現就職於央視經濟頻道。2009年王小丫與曹建明結婚,是曹的第三任妻子。

路透社曾援引北京政法系統與宣傳系統的官員透露,曹建明的第三任妻子、央視當紅主播之一王小丫,及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賈曉曄,都被指是時任央視副臺長李東生向高層性賄賂的一部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