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能!一年居然有14個情人節?(組圖)

作者:清淺 整理 發表:2018-02-1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怎麼可能!一年居然有14個情人節?
今天是2月14日,是情人們甚為喜愛與熟悉的西洋情人節(Valentine's Day)。

閱讀這一篇文章時,小編想先問你:你有在慶祝情人節嗎?倘若答案是有,那麼,你又是慶祝哪一個情人節的到來呢?無論是西洋情人節還是白色情人節,若你只知道這幾個情人節,那可不行。因為,一年可是有數十個情人節呢!繼續看一下,讓小編一一點給你聽。

一年有幾個情人節?

今天是2月14日,是情人們甚為喜愛與熟悉的西洋情人節(Valentine's Day)。比起黃曆七月七日的七夕節,挺多人更喜歡慶祝西洋情人節,可能是受到媒體新聞的影響吧!大家都知道這一天可以贈送給情人或心儀之人花束、巧克力或其他禮物。「情人節贈禮」這一說,似乎已經成了不明而喻的道理,所以情人節早就被點出,它已經變得過於商業化了。縱使如此,還是有很多人喜愛趁這節日向情人或另一伴要份禮物,在情人節擁有好心情。

不過,你若是要趁著與情人有關的節日來對愛人「敲詐」一下,別以為一年內只有某幾個節日才有這個「特權」喔!小編在這裡偷偷告訴你,一年之內可是有數十個情人節呢!小編接下來會介紹14個情人節。其實,幾乎都是國外的節日。據說韓國人就認為每個月的14日都是具備某種意涵的「情人節」!每逢情人節必送禮之人若聽到這個消息,應該會嚇得驚慌失措了。因為,他可得想破頭來找尋適合戀人,而戀人收到禮物時也會欣喜莫名的禮物了。不過,小編先說,這些「隱藏版」的情人節可是包括了各國的情人節,所以身在華人文化圈的你,還是可以堅持地對戀人表明只要再額外多慶祝幾個國外的情人節來應應景就好。畢竟,將這些情人節通通慶祝過一回,也是挺嚇人的。

我們不像韓國具有每個月的14號都是「情人節」的習俗,因此我們不可能像韓國人那樣可以慶祝十二個情人節。但是,若你是認真又懇切地對待戀人的話,小編認為這種態度即能讓戀人感覺到「天天都是情人節」喔!這樣何須刻意記住所有的情人節來彰顯心意呢?

怎麼可能!一年居然有14個情人節?
美酒佳人是最能讓人感受到歡愉的浪漫!情侶會在10/14這一天一齊品嚐葡萄美酒,慶賀浪漫佳節。

情人節大盤點

好了,說了這麼多,小編還是得再繼續介紹「隱藏」起來的情人節們了。

1/14是「日記情人節(Diary Day)」情侶會在這一天互贈能夠記錄一整年事項的日記本,此舉象徵兩人能夠相守提攜,將一年內的美好回憶通通留存下來。

2/14是「西洋情人節(Valentine's Day)」,就是今天啦!

3/14是日本的「白色情人節(White Day)」:日本女孩會在2/4這天送巧克力或禮物給心儀的男生。收到禮物的男生可以在一個月後,也就是3/14回禮以示感謝,並對女方表明自己的心意。

4/14是南韓的「黑色情人節(Black Day)」:此日乃是單身人士的非正式的節日。這些單身人士主要是以在情人節中,未曾收到禮物之人。他們會選擇在這天相聚,一起吃著混拌著黑色甜辣醬的韓式炸醬麵。想要全部浸容在黑色氛圍中的人,會比較講究地以一身黑的打扮現身,選擇的吃食也會全都是黑色的。

5/14是「黃色與玫瑰情人節(Yellow and Rose Day)」:5月不僅有母親節,此月同時還是玫瑰發芽的季節。有不少人會因為愛情沒有進展,而選擇在這一天身穿黃色衣服或以一身黃出現,並選擇吃黃色的咖哩,表明自己還是靜待情人出現的單身者。

5/20、5/21是「網路情人節」:此節日是近年來興起的「網絡情人節」,諧音為「我愛你一生一世」。此節日源自於女歌手范曉萱所演唱的《數字戀愛》中,出現了被比喻為「我愛你」的「520」,而音樂人吳玉龍所演唱的《網路情人》中,也出現了「網路情人」與「我愛你」,兩首歌曲因此有了聯繫。人們會在這節日向心儀之人表白,許下一生一事的浪漫諾言。

6/14是「親吻情人節(Kiss Day)」:眾女孩們都想當浪漫六月的新娘,因此情侶們可以在這一天大方地親吻以表愛意。

7/14是「銀色情人節(Silver Day)」:情侶會在這天互相送銀製的禮物,無論是小飾品還是大物件都可以,有些人會刻意送訂婚佳侶喜歡的銀戒。另外,你還可以帶情人給長輩認識。據說韓國有一個習俗,這一天內的開銷通通由「長者」買單,可前提是你得確定長輩知道這個節日!

8/14是「綠色情人節(Green Day)」:酷熱的夏季正適合愛侶們表露熱烈情意。因此,情侶們會在這一天盡情地進行戶外之旅,沉浸在美麗的大自然中,享受綠世界帶來的舒暢與好氛圍。

黃曆7/7是「中國七夕情人節(Chinese Valentine's Day;Double Seventh Festival)」:中國的七夕情人節,大家都知道,它主要闡述了牛郎、織女這一對情侶的民間故事。身在華人圈的人,怎麼可能不知道呢?!

9/14是「音樂情人節與相片情人節(Music Day & Photo Day)」:在楓紅天涼的浪漫秋季中,愛侶都會彼此透露愛意!這一天,可以將戀人介紹給朋友、同事來彼此認識。此外,沒有對象的人也可以去參加戶外的大型社交活動,以利找尋心儀之人。

10/14是「葡萄酒情人節(Wine Day)」:美酒佳人是最能讓人感受到歡愉的浪漫!情侶會在這一天一齊品嚐葡萄美酒,慶賀浪漫佳節。這一天也是讓兩人感情升溫、更深入地討論終生大事的好日子。

11/14是「橙色情人節與電影情人節(Orange Day Movie day)」:在這一天,情侶們可以相約去戲院看電影,相信在浪漫的愛情電影催化下,兩人感情勢必更加穩固、甜蜜。倘若,男方想看既不浪漫又令人驚懼的恐怖片,那也無妨,因為女孩可以依偎著男友的臂膀尋找依靠喔。

12/14為「擁抱情人節(Hug Day)」:情侶們可以在這一天向世間昭告彼此的愛意。相信再天寒地凍的日子,只要有兩顆緊緊相依的心,又哪裡會感受到寒冷呢?這絕對是溫暖至極啊!

怎麼可能!一年居然有14個情人節?
5/20、5/21是「網路情人節」是近年來興起的。與520的諧音「我愛你」有關。(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參考資料

〈滿滿愛意!原來一年有13個情人節〉

〈劉詩詩置身玫瑰花海 演繹520浪漫時刻〉

〈2018年有幾個情人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