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川普炮轟 FBI副局長提前下臺(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8-01-30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被川普炮轟 FBI副局長提前下臺
1月29日,聯邦調查局副局長麥凱布(Andrew McCabe)已被免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編譯/綜合報導)多名知情人士告訴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週一(1月29日),曾遭川普(特朗普)總統抨擊的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麥凱布(Andrew McCabe)已被免職。麥凱布經常被川普總統公開批評帶有政治偏見,他原定於3月退休。白宮則表示,川普未涉入麥凱布去職決策過程。

消息人士表示,麥凱布目前仍屬於FBI的付薪員工,他將繼續領薪直到3月中旬有資格退休。期間他無須再向FBI匯報工作,並以休假(leave time)填補餘下時間。

《福克斯新聞》報導稱,長時間以來,麥凱布一直是FBI一個有爭議的人物。去年5月川普解除前FBI局長科米的職務後,麥凱布曾暫任代理局長。

共和黨議員一直質疑麥凱布與民主黨的關係,川普去年12月曾在推特上表示,麥凱布的妻子吉爾‧麥凱布(Jill McCabe)在2015年競選維吉尼亞州州議員時接受希拉里盟友贈予70萬美元。

而當時麥凱布正參與調查希拉里「電郵門」一案,吉爾是希拉里的長期支持者。麥凱布因妻子受賄於希拉里親信,而引發外界質疑調查的公正性。

在最近備受關注的FBI「簡訊門」事件中,FBI特工史卓克(Peter Strzok)與其婚外戀情人、前FBI律師佩吉(Lisa Page)在一條簡訊牽出了麥凱布,引發國會的關注。

這兩名FBI成員之前是「通俄門」調查案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團隊成員,去年夏天,他們的互通簡訊中被發現包含反川普的言論,司法部收到指控後,史卓克被調離穆勒通俄門調查團隊,佩吉也已離開。

兩人在2016年8月15日互發的一條簡訊中提到麥凱布,簡訊揭示他涉嫌與史卓克和佩吉在2016年大選前密謀計畫,阻止川普當選。

史卓克在簡訊中對佩吉說:「我倒是想相信你在安迪(Andy)辦公室所提出的供我們參考的方案,他(川普)是沒辦法勝選的。」

史卓克回覆佩吉說不能冒這個風險,需要一個「保險政策」(insurance policy)來應對川普當選的可能性。

一些國會議員認為,簡訊中提到的「Andy」指的就是麥凱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雷斯利(Chuck Grassley)表達了對這條簡訊的擔憂,他要求司法部在去年12月27日之前向國會提交麥凱布與史卓克和佩吉三人的對話記錄,以及所有在2016年8月7日至23日期間三人的對話記錄。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週一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川普站在之前批評麥凱布的立場,但沒有涉入麥凱布去職決策過程。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知情人士表示,FBI三把手鮑迪奇(David Bowdich)將接任副局長一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