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中國小夥4000萬全款買了棟豪宅 登上澳洲頭條(圖)

發表:2018-02-14 0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4歲中國小夥4000萬全款買了棟豪宅登上澳洲頭條
豪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2月14日訊】其實澳洲人早已知道中國有不少可以揮金如土的有錢人,在90年代初便有很多中國孩子到澳洲讀書,這些孩子出手闊綽,如今澳洲人對中國人到澳洲買豪宅的事情已司空見慣,但國人的有錢程度還是屢次刷新澳洲人的眼界。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一位林姓的24歲中國小夥子,在悉尼最大富人區拿下一幢豪宅,市值800萬澳幣(約人民幣4000多萬),而且是付的全款。不過他的其它背景信息都保持著神秘。在澳人看來,一個24歲的青年完全不應該擁有這麼多財富,就是他爹是富豪也沒見過一次性給得出這麼多錢的。澳洲媒體對該事件的報導中,都用了「令人驚嘆」這樣的字眼。

2015年,華裔富豪周澤榮以7000萬澳元,折合人民幣2.8億元的高價,買了澳洲賭場大亨帕克的豪宅,創下澳洲歷史上單套房屋最高成交價格記錄。

不工作的中國人哪來那麼多錢?

據悉,澳洲的房產信息都是聯網公開的,具體某一個人有多少套房產上網上一搜便知道。本來他們覺得中國人都是勤勞發財致富,已經羨慕得不行,但後來發現這些來閃電買豪宅的,並不是那些在澳洲辛勤工作的中國早期留學生與移民。

他們還發現這些買豪宅的人根本不幹活,甚至根本不在澳洲生活。買了房子偶爾住一下,豪車不少,滿嘴的普通話也不怎麼會說英語。

這樣的中國人讓澳洲人比較反感,有的澳洲媒體說,那些買了豪宅又不住的中國人往往都是「corrupt Chinese officials(中國貪官)」。

報導說,澳洲歡迎那些到澳洲來創造財富、創造就業機會的移民,而那些帶著黑色錢到來的人雖帶了金錢,但他們既不會投資,也不做生意,來了之後請好幾個中國保姆,經常出入的就是賭場和風月場所,雖然消費也是一種貢獻,但是真的沒有對當地發展有什麼幫助。

24歲中國小夥4000萬全款買了棟豪宅登上澳洲頭條
澳大利亞維州。(圖片來源:Pixabay)

據《澳洲微報》報導,一些購買豪宅的中國人帶來大量資金的同時,也引發了澳洲政府的擔憂,因為澳洲出現了大量的所謂「鬼城」和「鬼街」。

過去兩年,中國投資者購買的約4000間新房大部分都被空置,業主只是偶爾過來看看。很多售價百萬的房子變成了「鬼房」,雜草從生,引起了周圍鄰居的不滿,嚴重的影響了社區的整體性。

尤其是悉尼、墨爾本繁榮的房市,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外國買家,他們付出數以百萬計的高價買房,之後卻讓房子空置甚至荒廢,與周圍街區景致極為不協調。對此,澳洲明年1月起將會實施一大波新政,其中就包括房產新政。

據報導,2018年起,澳洲房產新政中的空置稅,將會正式生效。如果房主一年中在該房產居住的時間沒有超過6個月,業主將會被要求向澳洲政府支付房產價值百分之一的房產空置稅。該新政將由維州率先實施。

在維州,大量的空置房產都屬於投資房產,其中Yarra和泛墨爾本地區數量巨大,維州區域空置房產的數量超過5000所,而明年新一批的審核抵達後,空置房產的數量還將會呈現指數型爆發。

維州州長DanielAndrews表示,土地作為澳洲重要的經濟手段,在房產買賣後依然還是政府創收的重要方式,即便你已經購買了房產,但是長時間沒有實現其居住和使用的價值,就需要土地相關的部門「為其提供產值」。而房產空置稅新政的實施,僅僅在維州就會至少帶來4年8000萬澳元的創收。

其中,澳媒特別指出,即便你將房產作為短租,空置時間較長,接近6個月也會被澳洲政府列為重點「觀察對象」。


周圍雜草叢生的澳洲空置房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