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將軍的神奇!研究發現它能抗多種癌症(圖)

發表:2018-02-18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面葉能抗多種癌症,彷如女性的守護神,又是保護男性的將軍。
黑面葉能抗多種癌症,彷如女性的守護神,又是保護男性的將軍。(攝影:龔安妮)

黑面葉別名:黑將軍、黑面神、破石草、地氈草(蔓生)、鍾馗草、狗腳刺、鬼畫符、青凡木、鐵甲將軍、夜蘭茶、鍋蓋仔、四眼草、烏漆臼、青漆、山樹蘭、狗腳利、脆葉馬蘭。

功效

清熱解毒、散瘀、止痛、止癢、急性胃腸炎、扁桃體炎、支氣管炎、尿路結石、產後子宮收縮疼痛、風濕性關節炎、燙傷、濕疹、過敏性皮炎、皮膚搔癢、陰道炎。

調查資料顯示黑面葉對於小便不利、大頸泡、婦女白帶、淋病、梅毒、月經不調、水瘤、子宮肌瘤等有一定療效。

黑面葉藥性寒涼,脾胃虛寒、經間期與孕婦,地中海貧血症者忌服。

民間用於治子宮肌瘤、癌症、糖尿病、結石症、蛇咬傷;防癌、抗癌、治癌等。原產地:馬達加斯加、印度尼西亞、馬來半島。黑面葉在新馬一代被認為是抗癌大將,分直立和蔓生兩種,蔓生的黑面葉在新加坡曾經有效治療血癌而名噪一時。

在大馬,乳癌是女性頭號殺手,子宮癌名列其次,而腎結石則是男人的最痛,黑面葉又名黑面神或黑面將軍,能改善癌症、腎結石等疾病,因此它彷如女性的守護神,又是保護男性的將軍。

馬來西亞博大草藥科學院在1999年開始研究黑面葉的抗癌功能,經過4年的努力,發現黑面葉在抑制肝癌和乳癌發揮不俗的成效。研究顯示對染上肝癌及乳癌的老鼠注射直立黑面葉的藥劑,發現它能控制癌細胞的繁殖和擴散。在印尼,它的葉或全草能治療結石症,牙關緊閉症;外敷治蛇咬傷。黑面葉的葉子揉碎後有一股強烈的藥味,當地人種植成籬笆。

煮法簡單味道像涼茶

1、黑面將軍葉1把大約12枝,每枝大約2尺/60cm長(乾品大約100g,生草藥約200g,生品或乾品皆可),枝幹和葉子都切碎一起下去煮。

2、紅棗1把(大約十來顆)剖開,這樣比較能出味。放紅棗是為了平衡黑面將軍的寒性。

3、5000~6000cc水

煮法

把全部材料及水一起放進開大水壺內或大鍋,以大火燒開後,轉最小火,慢慢煮4小時就可以了(據說煮的越久就越能去除草藥的寒性)。煮好後可以加些冰糖或紅糖調味。放涼後可以放在冰箱內喝三兩天,很可口。

注意

剛開始飲用此茶時,排便的次數會增加,有的人會瀉肚子,但不會嚴重,肚子不會絞疼。建議開始時在週末或不打算出門時飲用,才不會造成生活上和工作上的不便。飲用幾次後,排便多的現象就會停止。但是如果停用久了,再度飲用的話,排便多的現象又會重新出現。但人會覺得很舒服,輕快。

根據一名中醫師的臨床經驗,他也曾使用黑面葉治療淋巴瘤,以作為輔助治療,效果相當不錯。

由於黑面葉能夠清熱解毒,它也可改善青春痘問題。其秘方是:準備50至80克新鮮葉片,或者20至30克乾品,加入少許生地及土茯苓煎水服用,連續數日服用3至5劑,戒煎炸食物,很快即可見效。

此外,黑面葉也有助改善咳嗽或肺結咳。醫師透露,一名肺結咳患者飲用黑面葉保健茶8次後,藥到病除,因此他也為肺結咳患者推薦此良方。

治療泌尿結石症

尤其是膀胱結石,用直立黑面將軍的葉子泡茶喝能利尿,同時有降血壓的功能。

被蛇咬傷

可以將葉子搗爛外敷傷口。

治青春痘

方法是把新鮮的黑面葉約50至80克(乾品約20至30g),加生地、土茯苓少許,煎水服用即可,療效不俗,連續數日服用約3至5劑,加上戒吃油炸,很快就看到療效。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