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有異味?元凶是熄火前的這個動作(圖)

發表:2018-02-19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簡單的幾個步驟異味去除了!
簡單的幾個步驟異味去除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清晨第一次啟動汽車打開空調時,會聞到一股難聞的異味,在溫暖潮濕的地方更為嚴重。其實這些原因都是你自己造成的。

現在的車一般會有「風扇風量調節旋鈕」和「空調製冷開關按鈕」。關風扇時「空調製冷」會自動關閉。所以,有些車主在夏天時車內開了空調,在停車熄火時把風扇關閉後就熄火下車。

這時汽車的蒸發箱就會滋生真菌,而後發霉,並散發出異味,這是產生惡臭的真相。

真菌的產生的原因

1、汽車空調在製冷時,蒸發箱的溫度能低到近0℃,相當於一個冰箱。

2、當關掉空調,壓縮機停止工作時,蒸發箱溫度回升,空氣中的水蒸氣會凝結在蒸發箱表面形成水珠。

這些水分就給真菌的滋生提供了很好的環境,其表面的環境就變得「溫暖」又「潮濕」,很容易滋生真菌,真菌臭味就因此產生了。

3、最重要的是,蒸發箱在冷風風道的關鍵位置,蒸發箱發霉,整個風道被污染。

那麼,怎樣避免呢?

其實很簡單,只要每次熄火前幾分鐘,手動關閉空調製冷(一般是「A/C」按鈕),但保持開風扇,持續吹1∼2分鐘。

這樣空調蒸發箱回升到環境溫度並盡快使其表面的水分蒸發,避免其潮濕的表面成為真菌滋生的溫床,異味也就消失咯!

但是如果已經發霉就要做一個勤快的司機,趕快清洗乾淨吧!

另外再分享一個去異味的小竅門,超好用!

所需材料:

塑膠容器1個、塑膠圈1個、紙巾1張、泡過的咖啡渣1大匙

1、將一大匙的咖啡渣放進塑膠容器裡;

2、將塑膠容器用紙巾鋪蓋,再用塑膠圈綁緊;

3、將容器上的紙巾扎幾個小洞,讓咖啡粉的味道能夠飄出來。

簡單的幾個步驟異味去除了!趕快試試吧!

責任編輯:刘良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