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你太楚楚可憐弱不禁風了(圖)

作者:單仁乎 發表:2018-02-09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奔馳 達賴喇嘛
奔馳的宣傳圖(Twitter 截圖)

【看中國2018年2月9日訊】大清早睡眼惺忪地打開朋友圈,關於奔馳汽車辱華的消息撲面而來,我頓時火冒三丈,忠君愛國,人人有責,我豈能置身度外,作壁上觀。但作為一個前媒體人,必要的嚴謹性還是要的,否則會像那些低端愛國人士一樣,整天跟在臭不可聞的世界日報之流屁股後頭,老被它忽悠、戲弄,鬧笑話。

於是,我揪住一個愛國網友問,發生什麼事了?

對方答:奔馳汽車辱華了!

這我還不知道啊,等於沒說。又問:「它怎麼個辱華了?」

「聽說它在宣傳圖片上引用了達賴的話!」

「引用了他的什麼話?」

「這個人民日報沒有說!」

「那你怎麼就知道這事真假,他的話是對是錯?」

「人民日報還會騙人?」

聽到這裡我明白不用再問下去了,也不用和他繼續探討深層次的話題了。可以肯定地說,在網路上踴躍愛國的大部分網友都不清楚引言的內容。我們國家多的就是這些人,他們寧可相信電視報紙也不願意相信自己,他們不會刨根問底尋找真相,他們不懂思考不會分析,難怪連種了一輩子地的老農都會對畝產13萬斤深信不疑,連歷史教師都會相信聯合國專門破例為某人降半旗。

對,去世界日報找,世界日報絕不會放過附膻逐臭的機會。果然,該報主編在微博上表示,引言將「會損害戴姆勒在中國市場的形象。」他希望奔馳公司以後會「更小心些。」但沒有透露引言的內容。

又打開鳳凰網,看到一篇報導:奔馳品牌在其官方instagram賬號上發布了一張奔馳C級Coupe轎跑的宣傳照片,圖片上赫然標上了一句所謂的「達賴名言」。該宣傳照一出,立即引來中國網友的不滿,不少中國網友在照片下留言表達憤怒。

同樣,還是沒有說明引言的內容。

覺得很奇怪,Instagram是個外國社交網站,國內一般人根本上不去,這些愛國小粉紅是怎麼排除萬難突破封鎖上去留言的啊?

我是繼續查找真相呢,還是傻不拉幾地跟著這群低端愛國人士鸚鵡學舌,東施效顰,濫竽充數,不懂裝懂?反正,愛國總是安全,有百利而無一害的,只要不反俄,反反美國、德國,反反一家普通汽車公司總是政治正確的。愛國又何須知道真相呢?幾個以愛國為職業的旗手挖著鼻屎,一大群不明真相的愛國群眾跟著仰望星空,誰又會注意到跟風愛國、不起眼的我呢?

可是,萬一,達賴的這句話是改邪歸正、悔恨醒悟、熱愛祖國的話呢?政治的事誰又說得準,說不定某天他幡然醒悟,回到祖國和人民的懷抱,暮登天子堂,搖身一變為國家副領導人了呢?

最終還是鼓起勇氣,冒著違法的危險搬了把梯子,出去看了個究竟,卻原來是句心靈雞湯。相同意思的話王之渙說過——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蘇軾說過——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辛棄疾說過——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還有你們敬愛的於丹老師說過好多次。他們說得,他怎麼就說不得了?

好吧,我承認,語言也是有階級性的,否定一個人就要否定他的全部,不能幾幾開的。

那麼,他懵懂時撰寫的《毛主席頌——實語祈禱無壞常樂讚文》;2009年訪日期間說:「54年到55年,我們之間培育起某種親密的感情。毛主席把我當做兒子一樣對待。」2012年6月,在接受Andrew Marr Show專訪時說:「毛主席在我心中像父親,他把我當兒子對待。我們的關係非常好。」——這些話還值不值得肯定,還能不能引用?

奔馳公司已在其微博官方賬戶上發表「致歉聲明」,為一則「包含極端錯誤信息的發布」向中國用戶道歉。聲明表示,發布「深深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我們表示誠摯的歉意。」聲明還承諾,將「立即採取實際行動,加深我們對中國文化及價值觀的理解」。

這個道歉真不真心,真心幾分,我們無從檢測,但多少滿足了我們的愛國需求,撫平了我們受傷的民族自尊心。我們本該就坡下驢,見好就收,但還是有人不知高低深淺的宜將剩勇追窮寇,責備他們不夠誠懇,不依不饒的。不禁想問,你們到底想幹什麼?非要等日理萬機的領導人出來打你們的小屁屁,才肯善罷甘休?

看來,中國離真正的強大還有很多路要走。

你們可曾看到過美國人民抗議中國企業的辱美宣傳?相反,他們還姿態優雅地邀請cctv、人民日報等反美機構上美國去反美。

相比之下,高下立見。中國人,你未免太楚楚可憐弱不禁風了!

奔馳公司大可不必如此緊張,如貴司發言人所表示,中國官方部門並沒有施壓,奔馳的道歉是自願的。只要中國政府不表示抗議,你們盡可以放心大膽地在中國做生意。不必把這些愛國小粉紅的表情包當回事,只要政府一句話,他們立馬鴉雀無聲,作鳥獸散。你們可曾看到過他們有種為俄羅斯炮擊中國漁民義憤填膺大義凜然了?那可是一條條鮮活的同胞的人命啊!

2017年,奔馳在中國市場銷售了587868輛新車,同比增長高達26%,遠遠超過了全球平均10%的增長。明年再來看這個數字,保準還是刷刷刷地往上蹭。真心反奔馳的多是開不起奔馳的,就像真心反美的多是沒錢去美國的一幫人,假裝反美的、少數幾個以反美為盈利手段的鬥士除外!

親愛的愛國朋友們,從各個角度看問題,視野會更開闊,你認為呢?

你還問我達賴到底說了什麼,不是都告訴你了,就是上一行的黑體字,沒問題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