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童為冥王星「請命」 NASA這樣說(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8-02-19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愛爾蘭一名年僅六歲的小女孩受一事困擾,那就是曾是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的冥王星被科學家撤去了行星的「地位」,她在老師的幫助下寫了一封信給美國宇航局(NASA),希望說服宇航局「讓冥王星再次成為一顆行星」。NASA在收信後也認真予以回覆。

據NDTV報導,小女孩康納(Cara Lucy O'Connor)去年4月在寫給NASA的信中說:「我聽了一首歌,最後這首歌唱道‘讓冥王星回來’,我真的很希望這件事發生。」

冥王星曾被列為太陽系的九大行星之一,但2006年被科學家重新歸類為「矮行星」,因它無法清理鄰近軌道的其它小型天體物質。

康納一直想讓冥王星重新得到行星地位。她寫道:「冥王星被扔進垃圾桶,……這真的很不好,不該把任何一顆行星或矮行星丟進垃圾桶。」

她寫道:「我真的認為冥王星應該像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一樣,是一顆主行星。因為我曾在一個名為《讓我們與行星相遇》(Let's go meet the planets)的視頻中看到過,冥王星就在最後。」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因為不太會寫字,康納的信由學校老師代筆。對天文極有興趣的康納在口述時還提到古柏帶(Kuiper belt)等專業天文用語,老師曾在她口述時多次上網查資料確認,結果發現都正確。

NASA行星科學部門主任格林(James Green)數月後給康納回了信。格林在信中說:「我同意你的看法,冥王星真的很酷。……這世界很迷人,萬物不斷變化。對我來說,不論冥王星是不是矮行星,它都是需要我們繼續研究的迷人所在。」

NDTV報導稱,康納的夢想成為美國宇航局的一名宇航員,並「拜訪包括冥王星在內的所有主行星。」同時,她對美國航空航天局說:「你們得替我解決這個問題。」

格林鼓勵康納說:「我希望你會發現一個新的星球。我相信只要你努力求學,我們將很快會在NASA見到你。」

康納希望自己能發現一顆行星,並想將它命名為「獨角獸行星」(Planet Unicorn)。她經常詢問老師,為什麼存在黑洞,或者月球著陸是否真的發生。

去年在愛爾蘭Glasheen女子學校教過康納的老師唐納文(Sarah O'Donovan)表示,康納的思維活躍,頭腦充滿稀奇想法,她詢問的一些問題有時連老師也答不上來,「她總是對遠遠超過她水平的東西感興趣。」

康納說,自去年以來,她一直對空間和天文學感興趣,她喜歡學習「行星的形成」。

在聽完歌曲並觀看有關冥王星的視頻後,康納的興趣變得更加熱烈。所以有一天,她讓唐納文老師幫她代筆寫信給美國宇航局。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在幾個月後的回信引起了愛爾蘭媒體的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