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參」加一寶 60歲不顯老(圖)

發表:2018-02-20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洋參能滋陰補氣、寧神益智,養生功效卓著。
西洋參能滋陰補氣、寧神益智,養生功效卓著。(攝影:龔安妮)

冬天氣候寒冷,抵抗力較差的中老年人需特別注意身體健康,俗話說「老人有三寶,西洋參、三七和丹參」,排在第一位的「一寶」就是西洋參。

西洋參,別名洋參、花旗參,是推薦給中老年人過冬的必備中藥,有滋陰補氣、清熱生津、寧神益智等功效。

西洋參的6大保健價值

1、保護心血管系統

常服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強化心肌收縮能力。

冠心病患者症狀表現為氣陰兩虛、心慌氣短,可長期服用西洋參,療效顯著。

西洋參的功效還在於可以調節血壓,有效降低暫時性和持久性血壓,有助於高血壓、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腦血栓等疾病的恢復。

2、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

西洋參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達到靜心凝神、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作用。可適用於失眠、煩躁、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

3、提高免疫力

西洋參可以降低血糖、調節胰島素分泌、促進糖代謝和脂肪代謝,對治療糖尿病有一定輔助作用。

4、促進血液活力

西洋參作為補氣保健首選藥材,可以促進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機體免疫力。

5、補肺降火、養胃生津

西洋參性寒,味苦、微甘,歸心、肺、腎經,具有補肺降火、養胃生津之功效。

我們都知道西洋參是好東西,但是怎麼吃最好呢?其實只要搭配一物,效果就能翻倍!

西洋參百搭良藥

1、三七+西洋參:通脈養心

食用方法:西洋參粉、三七粉各等量,兩者混合均勻。每日服用混合粉末5~9克,溫水分兩次送服。

功效:三七活血、止血,西洋參滋陰補氣,寧神益智。

將西洋參和三七按照1:1比例打粉混合,主要針對心臟經脈瘀阻,通脈養心,是中老年和廣大心腦血管患者常備驗方。

2、黃芪+西洋參:補充氣血

食用方法:西洋參3克、黃芪9克,沸水沖泡後代茶飲;也可以文火燉煮後飲湯吃渣。

功效:黃芪可補充氣血、增強抵抗力。西洋參和黃芪都有補氣益氣作用,適合用於氣陰兩虛的人群及抵抗力低的人群,增強人體各項機能,少受病毒侵犯,預防感冒。

3、枸杞+西洋參:調節血糖

食用方法:西洋參20片左右,枸杞10~20粒,沸水500克浸泡代茶飲。

功效:枸杞作用是補肝腎,用於肝腎陰虧、腰膝酸軟、頭目眩暈、虛勞咳嗽、遺精,也有調節血糖的作用。

這個茶的作用是補益性的,可以長期服用,因為枸杞稍稍有熱性,而西洋參稍稍有涼性,正好相抵消,所以在飲用的過程中,不會出現寒涼的偏性,能起到保健養生的作用。

4、石斛+西洋參:補氣提神

食用方法:西洋參3克、石斛10克,沸水沖泡後代茶飲;也可以文火燉煮後飲湯吃渣。

功效:石斛可養陰益胃、生津止渴。西洋參、石斛搭配一起使用,有益生津,滋陰清熱等功效。

適合菸酒過度等人群,用於調節肝胃、增強食慾、補氣提神、抗疲勞。

5、麥冬+西洋參:養陰生津

食用方法:西洋參5克、麥冬10克、五味子3克、大棗2枚。將大棗洗淨,與西洋參、麥冬、五味子同放入沙鍋中,加水500毫升,煎煮取汁,飲湯吃渣。

功效:本方用西洋參益氣,養陰生津,以麥冬增強養陰生津之功。

用於熱病氣陰兩傷、煩熱口渴;或老人氣陰虛少、咽乾口燥、津液不足、舌乾少苔。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